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黄斑性眼病类型有哪些呢

2018-11-16 14:29:08      家庭医生在线

视网膜具有呈现图像的作用,而黄斑区是视网膜的一部分,位于眼底,黄斑出现问题就会导致眼睛看事物的色觉不对,出现黑影,严重时甚至还会导致失明,对于黄版性眼底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那黄斑性眼病类型有哪些呢?

黄斑性眼病类型有哪些呢?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

在20-45岁的男性中更常见,其特征在于眼前的阴影,物体的变形,例如变得越来越小;视力降低,但通常不低于0.5,可以通过凸透镜部分校正。眼底上有一个圆形反光轮,中央凹陷暗红色,光反射消失,可能有灰白色视网膜下纤维蛋白沉积,在双目间接检眼镜下,黄斑是圆顶状的盘状分离区。在静脉期的荧光血管造影术在黄斑中具有一个或多个荧光素渗漏点,逐渐喷射或墨水样,并且扩展成强荧光斑点。

2)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

它是50岁以上常见的盲眼病,发病率有所增加,分为干燥和湿润。可能与长期慢性光损伤,遗传,代谢,营养等因素有关。

3)黄斑囊样水肿:

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通常由其他疾病引起。病理特征是视网膜内水肿包含囊肿,显示水肿来自视网膜毛细血管,中央凹周围的渗透性异常,显示出大多数小漏点。并且在囊腔内积聚荧光,形成花瓣状,它的特征是视力减退或视力扭曲,或症状不明显。

4)黄斑和色素上皮营养不良:

主要表现为黄斑和黄斑和RPE泛黄,以及细胞逐渐丧失。

黄斑性眼病类型有哪些呢,主要可以分为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丶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及黄斑囊样水肿等,对于黄斑病要重视起来,平常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及注意营养的补充,对于辐射蓝光类物品,要注意适度接触,不要让眼睛过度疲劳。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斑变性的危害有哪些呢

黄斑变性主要的患病群体集中在四十五岁以上的中老年,而且还会随年龄的增长,患病率也会有所增加,也是目前导致中老年致盲的严重眼病,这类眼病通……详细>>

黄斑水肿的体征和类型

黄斑水肿,是眼科界公认的难治性疾病。黄斑水肿是指眼睛视网膜的最敏感部位黄斑区发生液体渗入,形成水肿,造成视力严重下降。通常由糖尿病,视网……详细>>

眼睛黄斑病变有哪些症状

黄斑病变在眼科疾病中比较常见,而且也是老年阶段容易高发的眼病,黄斑病变对眼睛造成的损伤是非常大的,这类眼病会导致眼睛出现视力下降甚至视物……详细>>

黄斑前膜有哪些症状?

视网膜内面的血管性纤维增生膜发生在黄斑者称为黄斑视网膜前膜,简称黄斑前膜。那么,黄斑前膜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黄斑变性的症状有哪些 黄斑变性患者日常护理

老年人中黄斑变性发病率较高,而黄斑变性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病之一。因为黄斑位于视网膜中心,是视觉最为敏锐的地方,若发生病变,很容易引起视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