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是怎么回事呢

2018-11-06 15:02:19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主要是晶状体出现浑浊导致视力下降的现象,其中主要以老年性白内障最为常见,这类眼病在六十岁以后患病率会明显增高,白内障的类型及种类也是分为很多种的,对于此类病症我们要重视起来,并且积极诊治与治疗非常的关键,那白内障是怎么回事呢?

白内障是怎么回事呢?出现此类病症时还经常会伴有视物模糊,出现怕光、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或者出现复视(双影)及看物体变形等症状。

诊断白内障可以由医生通过散瞳来进行观察。白内障有时伴有眼科其它方面的疾病、到后期时还有可能引起其他眼病,治疗疾病时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病情如果得到确诊就应该定期检查,关注于病情的严重程度。

白内障形成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目前来讲的话尚不名确、故药物治疗至今未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患病期间眼睛里面的晶状体就会出现混浊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就会对自身视力有所影响,刚开始时会出现混浊轻微或范围较小不影响视力,病症严重时就会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

白内障是怎么回事呢,这类眼病主要与晶状体出现浑浊有很大的关系,或者是外伤导致的晶状体浑浊,导致光线不能正常进入到视网膜上面进行成像,就会影响到自身视力的影响,拖延时间过长晶状体就会出现硬化,还会有导致其他眼病并发症的可能性,白内障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医治跟治疗。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是怎么回事呢

白内障主要是晶状体出现浑浊导致视力下降的现象,其中主要以老年性白内障最为常见,这类眼病在六十岁以后患病率会明显增高,白内障的类型及种类也……详细>>

白内障是怎么回事?白内障常见误解

白内障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有听过,它好发于中老年人,尤其是50岁以上的最为多见。一旦出现白内障的话,不仅影响老人视力,和生活……详细>>

白内障是怎么回事? 年龄越大越容易患白内障吗?

白内障作为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眼科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到过,包括电视上面也经常会播放各种治疗白内障疾病的信息。那么对于白内障这个疾病的具体信……详细>>

并发性白内障是怎么回事?小心这些白内障并发症

我们都知道疾病有很多类型,而具体到某一种疾病的时候其也是有非常多不同的情况的。其实白内障的类型也是有非常多的,而并发性的白内障也是多见的……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干眼是怎么回事

白内障由于其容易发病和容易致盲而成为危害眼睛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患者发现做了白内障手术后有干眼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