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沙眼症有哪些特点? 不同类型的沙眼病的症状会不同

2018-08-28 07:24:15      

沙眼病是由沙眼病菌而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的结膜性角膜炎,这个病症主要表现为眼睛干涩,并且见风容易流泪的现象,早上起来的话眼睛因为分泌物增多而睁不开眼,如果是在夜间工作时,常常会感到眼睛疲劳的症状,严重的沙眼还会引发各种后遗症,影响视力,造成失明的现象。

沙眼症有哪些特点? 不同类型的沙眼病的症状会不同

1、急性沙眼症

急性沙眼的病人一般都会畏光,比较容易流泪,并且还有分泌物增多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在几周后疾症就会慢慢的消退,进入了慢性期,这个时候主要表现为眼睛容易疲劳,如果在慢性期,眼睛不能及时治愈的话,就会有重复感染的可能,如果病情逐渐加重,角膜上有溃疡出现的时候,就会出现视力减弱。

2、慢性沙眼症

慢性沙眼因为可以反复的感染,病程比较长,可以达到好多年,并且慢性沙眼的眼睛充血的程度比较轻,一般不会引起重视,病毒慢慢的会对皮下组织的细胞进行侵润,时间长了,对皮下组织细胞形成了一种严重的感染,如果炎症不能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对眼脸有一定的刺激,同时刺激角膜缘外的毛细血管,通过毛细血管进入到角膜,影响视力。但是慢性角膜炎患者,在治愈后,会有复发性,有如果在其他的细菌重复感染时,也会急性发作,并且这个病可以在体内长达十几年,还会有严重的并发症和后遗症,使视力减退的厉害。

由于沙眼是一种能够反复发生的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及时治疗,在治疗沙眼的过程中可以,局部使用眼药水,眼药水可以缓解眼睛的压力,让眼睛有暂时放松的时刻,如果是轻度的沙眼,一般局部用药就可以了,但是重度的沙眼症,能够引发嗯角膜溃疡,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生素,配合口服维生素和眼药水,促进角膜的修复,减轻眼睛的不适症状,如果有眼睛不舒服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去眼科医生那里检查,看是否是患了沙眼等眼科疾病,如果患病请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

沙眼病人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毛巾和经常用的手帕要勤洗,要在太阳下晒晾干,如果是在学校或者是在集体单位的脸盆一定要分开,不要和别人混用,最好要用流水洗脸,患有沙眼病的病人一定要积极治疗,因为此病是可以治愈的,如果我们不能积极治疗,病情加重,严重时会引发失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沙眼症的症状 沙眼症的特点 沙眼症

沙眼有哪些发病特征?沙眼不同时期的表现

沙眼是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结膜角膜炎,是致盲眼病之一。因其在盼结膜表面形成相糙不平的外观,形似沙粒,故名沙眼。本病属中医学……详细>>

沙眼有并发症吗? 沙眼的早期症状

沙眼会有哪些并发症呢?沙眼一般是北方人容易患上,并且由于沙眼具有传染性,就会导致一个人换了沙眼而传染给周围的人。不仅如此,沙眼其实还是有……详细>>

沙眼的症状有哪些?

沙眼症状?沙眼与乳头肥大有关吗,沙眼有哪些病因,乳头肥大是沙眼的病因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沙眼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沙眼对于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危害,为了及时控制沙眼对我们带来的伤害,我们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治疗。为了能够尽快治疗沙眼……详细>>

沙眼的并发症多 预防沙眼疾病有4要点

在眼部疾病当中沙眼是最为多见的一种,较多的人会遇到这种疾病,侵害到了他们的眼部健康,大家必须要将沙眼重视起来,此病的出现还会引发很多的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