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沙眼有并发症吗? 沙眼的早期症状

2019-04-28 09:42:23      家庭医生在线

沙眼会有哪些并发症呢?沙眼一般是北方人容易患上,并且由于沙眼具有传染性,就会导致一个人换了沙眼而传染给周围的人。不仅如此,沙眼其实还是有并发症的哦,一起来看看吧。

沙眼的基本常识

沙眼病原微生物很容易通过多种不同的途径由一个人传播给另一个人。患沙眼者常有眼红和粘性分泌物,

甚至是流鼻涕中的分泌物也会含有沙眼的病毒,可能就会通过手或衣物等其他无票接触而传染。当苍蝇蚊子等昆虫飞到患者的眼部再飞到另一个人的身上,也很可能会造成传染。以上情况不仅会造成传染,甚至还有可能导致重复感染,导致沙眼的症状加重。所以千万不要忽视了沙眼的治疗,避免拖延病情。并且在确诊为沙眼后应该要及时的隔离沙眼患者日常用品,避免传染给家人和周围的人,沙眼患者还需要做好日常眼部的清洁,避免感染加重。

沙眼初期会有患眼异物感、流泪;睑结膜及穹窿结膜充血、血管模糊、乳头肥大、滤泡增生、疤痕形成呈灰白色线状或网状;角膜血管翳等症状,在出现这些症状时必须要及时就医检查。

接下来,了解了解沙眼会有哪些并发症吧。

沙眼的并发症

睑内翻倒睫:结膜瘢痕收缩和睑板弯曲畸形,使睑缘向内翻转,牵拉睫毛倒向角膜侧生长,睫毛摩擦角膜。

沙眼性上睑下垂:沙眼感染早期即可出现,上睑提举无力呈欲睡状。在早期是沙眼引起的浸润、充血、水肿而使上睑重量增加和米勒氏肌被侵犯所致。晚期则由于米勒氏肌被破坏、瘢痕形成、失去收缩能力而成永久性上睑下垂。

角膜血管翳:沙眼在侵犯结膜的同时,角膜上缘往往也被累及。可发生水肿,点状浸润,并有成排的新生血管长入角膜浅层,严重时可波及整个角膜,视力受到严重破坏。

结膜干燥症:由于结膜广泛结瘢,使杯细胞和泪腺分泌功能遭到破坏,泪腺管闭塞,导致结膜不能被湿润,而逐渐干燥,角结膜上皮发生角化,表现为干涩、刺痒等不适。

慢性泪囊炎:沙眼病变累及泪道粘膜,鼻泪管发生狭窄或阻塞,导致慢性泪囊炎,表现为流泪、流脓或挤压鼻根部大量脓液溢出。

沙眼要及时的治疗,并且以防传染,还要做好隔离事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沙眼 沙眼早期有哪些症状 沙眼有并发症吗

儿童容易患沙眼 沙眼的并发症主要有3种

沙眼是儿童少年常见的慢性传染性眼病。解放后由于卫生知识的普及和生活条件的改善,沙眼的发病率已大大下降,但近年来在一些地区有增加趋势。沙眼……详细>>

沙眼的并发症有哪些

慢性泪囊炎:沙眼病变累及泪道粘膜,鼻泪管发生狭窄或阻塞,导致慢性泪囊炎,表现为流泪、流脓或挤压鼻根部大量脓液溢出。详细>>

沙眼的并发症多 预防沙眼疾病有4要点

在眼部疾病当中沙眼是最为多见的一种,较多的人会遇到这种疾病,侵害到了他们的眼部健康,大家必须要将沙眼重视起来,此病的出现还会引发很多的并……详细>>

沙眼5种严重并发症

一般情况下,儿童易患沙眼。虽然现在此时是夏季,但是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仍然会容易患上沙眼。那么,要如何预防沙眼呢?详细>>

解析沙眼的临床表现以及并发症

沙眼(trachoma)是由沙眼衣原体(chlamydia)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结膜角膜炎,是致盲眼病之一。因其在睑结膜表面形成粗糙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