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症状 > 正文

关于干眼症 你需要知道些什么?

2018-06-27 11:12:04      

干眼的话,简单来说,就是眼泪少了,眼睛不够滋润了,或者眼球表面不光滑了,总之就是感觉眼睛比较干就对了。

刚出现眼睛干或者感觉还能忍受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只是会选择先去药店买点眼药水,缓解一下就好了。但是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临床上并不推崇的。因为这只是暂时缓解了眼干的症状,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如果是由于疾病引起的,这样的话,只会延误病情,耽误治疗时机,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到眼科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自己是为什么引起的干眼,才能得到根本的治疗。

到医院以后,专家会先进行一些列的问诊,然后对您的情况做一个大概的判断,在辅助进行一系列检查,明确病因,在针对性的治疗,因为干眼症的话,病因还是比较复杂的,像药物、环境污染、全身性疾病或者眼睛局部炎症反应等都会引起,也可能多种原因共同导致。

干眼症治疗的方式有很多种:人工泪液的使用、自家血清的应用、眼部SPA、睑板腺按摩、激光治疗、手术治疗等都会有效果,但是具体适合哪一种,就需要医生替你选择了。一般轻度干眼的治疗目的主要是缓解眼部不适,重度的干眼症,除了缓解眼部不适以外,还要保护患者的视觉功能。

最后,针对干眼症,我们最好的方法还是学会预防,具体如下:

平时的话,一定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的使用眼睛,要多眨眨眼,可以有效降低眼压,减缓眼睛疲劳。

1、如果有近视的情况,最好是要配一副比较舒服合适的眼睛,四十岁以上的人,最好是配戴有双焦点镜片的眼镜,又或者在用电脑打字的时候,配戴度数较低的眼镜。

2、上班的坐姿还有盯着电脑的距离也是非常重要的,保持离桌有六十厘米以上的距离,坐姿要保持适合,使得眼睛的视线跟电脑能形成三十度的视角,这样的一个角度可以使颈部肌肉放松,并且使眼球表面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到最低。

2、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上班的朋友,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还有有助于眼睛视力的水果,同时增加维生素A、B 1、C、E的摄入。为预防角膜干燥、眼干涩、视力下降、甚至出现夜盲等。维生素E有降低胆固醇,预防白内障发生等一系列功效。核桃和花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3、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眼角膜营养液,或者眼保健操,避免眼睛疲劳。

(责任编辑: )

干眼症不是病?关于干眼症的5大误区你要知道

随着电子产品的日益丰富,干眼症的发生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干眼症轻则会引起眼部不适,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重则会出现强烈的不适感,比如灼热、……详细>>

上班族容易患上干眼症 这些治疗误区要知道

干眼症原是一种老年性疾病,但近年来随着电脑普及、工作环境的改变,中青年人甚至中学生的干眼病患者日益增加,特别是办公室人群已成为干眼症的潜……详细>>

严重干眼症会导致失明 哪些药物治疗干眼症

干眼症的发病率有明显的“重女轻男”,女性出现干眼症的比例比较高,而且,在女人一生的不同阶段,干眼症的表现各不相同。今天,我们就从不同年龄……详细>>

干眼症≠干眼病 干眼症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眼睛发干、干涩、难受,就以为是干眼病或者干眼症,专家指出,干眼症不等于干眼病,这是两种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的眼睛干涩难受,大多……详细>>

你离干眼症有多远 干眼症针灸治疗

林先生年纪轻轻就事业有成,可是每次看书、看电脑、开车总感觉眼睛有异物、发涩、发酸,甚至连待在空调房都觉得眼睛不舒服。医生告诉他,由于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