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灯光也会引发白内障 按摩也可治好白内障

2016-03-04 09:04:09      家庭医生在线

  引发白内障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强光、用眼等方面都会成为导致白内障的病因。

  黑光灯或是白内障年轻化的“祸首”

  形形色色的“光污染”,不仅影响眼睛健康,甚至可能带来白血病和癌症。南京东南眼科医院专家介绍,歌舞厅的黑光灯、旋转活动灯、荧光灯以及闪烁的彩色光源构成了彩光污染,可危害人体健康。

  黑光灯发出的紫外线强度大大高于阳光,人体如长期受到这种黑光灯照射,有可能诱发白内障、鼻出血甚至导致白血病和癌症;旋转活动灯、彩色光源以及霓虹灯的闪烁灯光除有损人的视觉功能外,还可扰乱人体的内部平衡,引起脑晕目眩及乏力失眠等光害综合征。

  荧光灯照射时间过长会降低人体的钙吸收能力并干扰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一系列不适症状。专家指出,彩光污染不仅有损人的生理功能,而且对人的心理也有影响。

  人如长期处在彩光灯的照射下,由于心理积累效应,可能不同程度地出现倦怠无力、头晕、月经不调、神经衰弱等身心方面的病症。

  那么得了白内障可以通过按摩治疗:

  (1)双掌横抹眼:睁开眼中间(印堂)分手慢慢横抹擦青,双掌竖捂面,两无名指挟沿鼻梁两侧泪水沟,掌心着力两浪眶,两掌同时用力从发际往下巴来回摩擦眼周神经穴位30下。促进眼球周围血液循环,疏通经络,保证泪管畅通。

  (2)双掌竖摩面:闭上眼睛,双掌竖捂面,两无名指抉沿鼻梁两侧泪水沟,掌心着力两眼眶,两掌同时用力从发际往下巴来回摩擦眼周神经穴位30下。促进眼球周围血液循环,疏通经络,保证泪管畅通。

  (3)捏拿按揉睛明穴(在眼内角内侧一分,鼻边缘偏中):微闭眼睛,用右手拇、食指岔开(剪去指甲),分按两侧睛明穴,捏拿按揉50下。然后仰头滴入白内停眼药水,再用左手拇、食指岔开捏拿两睛明穴50下;用八指罗纹面横抹眉额部50下;用两中指罗纹面上下抹擦两泪水沟50下。以利眼药水渗透和吸收。

  (4)按揉瞳子醪、丝竹空、太阳穴:用两手中指分按两侧瞳子穴在眼眶骨外侧,距眼角五分),两无名指分按两侧丝竹空穴(在眉后陷中),两食指分按两侧太阳穴(在眉梢与眼角梢中间,瞳子醪上五分)。两手食、中、无名三指并拢(中指微屈),同时用力先向前揉转50下,再向后揉转50下。

  (5)按揉承泣、四白穴:用两手食指分按两侧承泣穴(在瞳孔直下七分,眼眶边缘陷中取穴),两中指分按两侧四白穴(在承泣下三分),两手食、中两指并拢横按,同时用力旋转揉摩50下。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 黑光灯 白内障

灯光也会引发白内障 导致白内障年轻化的原因

引发白内障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强光、用眼等方面都会成为导致白内障的病因。详细>>

警惕糖尿病引发白内障 坚持按摩也可治好白内障

59岁的李阿姨近年来发现视力越来越模糊,到眼科医院检查后发现罹患了白内障,今年李阿姨妈妈因糖尿病在医院住院,于是李阿姨也顺便查了一下血……详细>>

白内障病因 贫血也会导致白内障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白内障?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贫血会不会导致白内障?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眼外伤也会引发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需怎么去做

白内障的出现一般是因什么而造成的呢?其实,正常人的晶体纤维被一个半通透性的晶体囊袋保护着,房水不能进入。一旦囊袋破裂,房水渗入后直接与晶……详细>>

贫血也会导致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发生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老年性白内障因机体功能衰退而导致是最常见的原因。其他全身疾病如糖尿病也常并发白内障,眼局部外伤是继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