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要怎么治疗

2016-01-15 09:03:1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病患,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白内障患者都会需要我们的特别照顾,为了可以尽快的过回正常的生活,那么就需要尽早的接受治疗。

白内障的药物治疗

白内障药物治疗没有确切的效果,目前国内外都处于探索研究阶段,一些早期白内障,用药以后病惰可能会减慢发展,视力也稍有提高,但这不一定是药物治疗的结果,因为白内障的早期进展至成熟是一个较漫长的过程,它有可能自然停止在某一发展阶段而不至于严重影响视力。一些中期白内障患者,用药后视力和晶状体混浊程度都未改善。近成熟期的白内障,药物治疗更无实际意义了。目前临床上常用的药物不下几十种,有眼药水或口服的中西药,但都没有确切的治疗效果。

白内障的手术治疗

1。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为近年来国内外开展的新型白内障手术。此手术目前主要集中在我国比较先进的大中城市开展。使用超声波将晶状体核粉碎使其呈乳糜状,然后连同皮质一起吸出,术毕保留晶状体后囊膜,可同时植入房型人工晶状体。老年性白内障发展到视力低于0.3、晶状体混浊在未成熟期、中心核部比较软,适合做超声乳化手术。其优点是切口小,组织损伤少,手术时间短,视力恢复快。

2。白内障囊外摘除术:与老式的囊外摘除术不同,它需在手术显微镜下操作,切口较囊内摘出术小,将混浊的晶状体核排出,吸出皮质,但留下晶状体后囊。后囊膜被保留,可同时植入后房型人工晶状体,术后可立即恢复视力功能。因此,白内障囊外摘出已成为目前白内障的常规手术方式。

3。白内障囊内摘除术:是将混浊的晶状体完整地从眼内取出的一种手术。此手术需要较大的手术切口,因手术时晶状体囊一并被摘除,故不能同时植入后房型人工晶状体。

治疗白内障最主要的是要选对正确的治疗的方法,不能盲目的进行治疗,那样反而还有可能加重病情,只有选对了正确的治疗的办法,那样才有可能恢复身体的的健康,过回正常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怎么治疗最好

白内障是一种老年人群的多发性眼病,很多老年人在谈到白内障时,都有畏惧之感,因为白内障是目前失明率最高的疾病。白内障与青光眼都是造成失明……详细>>

白内障要怎么治疗

白内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病患,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白内障患者都会需要我们的特别照顾,为了可以尽快的过回正常的生……详细>>

白内障怎么治疗

眼药水在我们生活之中必不可少的用到过,很多戴眼镜的人都在疲劳时滴上眼药以缓解压力,更有甚者老年认为白内障可以用眼药水治愈好。这是一种误区……详细>>

白内障怎么治疗?

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和老龄化,白内障引起的视力损伤将越来越多。且白内障是全世界致盲和视力损伤的首要原因。所有大家要有所警惕性。一旦患上了要……详细>>

白内障要怎么办?两大疗法治疗白内障

每天晚上都会看不见,感觉是白内障的现象,总是拿着手机越看越难受,也不想睡觉,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第二天精神一点都不好,特别影响工作学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