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的西医疗法

2016-01-14 18:29:5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通常白内障患者认为视野出现多出来的污点没什么,以为过段时间就能恢复,其实不然,这些污点也许就是白内障的前兆,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就会演变成成熟期的白内障,到那时如果想要治好的话就要进行手术了。

手术治疗:

1。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为近年来国内外开展的新型白内障手术。此手术目前主要集中在我国比较先进的大中城市开展。使用超声波将晶状体核粉碎使其呈乳糜状,然后连同皮质一起吸出,术毕保留晶状体后囊膜,可同时植入房型人工晶状体。老年性白内障发展到视力低于0.3、晶状体混浊在未成熟期、中心核部比较软,适合做超声乳化手术。其优点是切口小,组织损伤少,手术时间短,视力恢复快。

2。白内障囊外摘除术:与老式的囊外摘除术不同,它需在手术显微镜下操作,切口较囊内摘出术小,将混浊的晶状体核排出,吸出皮质,但留下晶状体后囊。后囊膜被保留,可同时植入后房型人工晶状体,术后可立即恢复视力功能。因此,白内障囊外摘出已成为目前白内障的常规手术方式。

3。白内障囊内摘除术:是将混浊的晶状体完整地从眼内取出的一种手术。此手术需要较大的手术切口,因手术时晶状体囊一并被摘除,故不能同时植入后房型人工晶状体。

预后:

1。思想上要重视,不要认为手术后就万事大吉,应加强观察,注意术眼有无疼痛,人工晶状体位置有无偏斜或脱位,眼前节有无炎症渗出,虹膜及瞳孔是否发生粘连等。术后每周去医院检查1次,包括视力、人工晶状体及眼底情况。1个月后遵医嘱,定期复查。

2。术后3个月应避免剧烈运动,尤其是低头动作,避免过度劳累,防止感冒。

3。术后1个月内每日数次清用激素及抗生素眼药,并且遵医嘱滴用作用较弱的扩瞳眼药,以防止瞳孔粘连。对长期满用激素类眼药者,应注意眼压情况,避免产生激素性青光眼。

4。保持大便通畅,少吃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多吃水果及蔬菜。

5。术后3个月应到医院常规检查,并作屈光检查,有屈光变化者可验光配镜加以矫正。一般1个月后可正常工作和学习。

通过以上介绍的西医疗法,也就是运用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能让你的白内障短时间内就能治愈,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不要以为这些小毛病没什么,为了工作不顾自己的身体,很有可能这些小毛病就会演变成大毛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中医疗法VS西医疗法

老年性白内障是常见的眼病,也是主要致盲原因之一。但并不十分可怕,因为仍有可能治疗后改善。详细>>

食盐过量易致白内障 白内障中西医疗法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如果食物中盐分含量过高,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会增加。白内障指眼晶状体变白,如果不加治疗就可能会导致失明。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手术疗法

现在社会的快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十分大的变化,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是压力却加大了,也导致了许多病症的如影随形。先天性白内障就是比……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疗法

 生活中造成白内障的原因其实有很多,比如我们用眼过度或者一些外在的因素影响都会造成白内障,为了不让我们受到失明的痛苦,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采……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系统疗法

在临床上,先天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疾病的一种,它和后天性白内障是相对的。而其主要不同点则是发病时期的不同,相信大家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科学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