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术前应该注意什么

2016-01-03 15:40:4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一种眼科疾病,长时间不治疗就会导致眼睛失明,并且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患有白内障就要接受手术治疗,但是手术前患者要了解注意事项,保证手术过程的安全,达到好的治疗效果,防止复发的可能。

白内障手术术前注意事项:

1、应保持正常生活起居,避免因激动出现并发症。如糖尿病的病人,尿糖保持在阴性,高血压病人的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慢性气管炎的病人无咳喘症状。这样才能保证手术的安全性,防止术后的并发症。

2、术前训练,术前护士要反复训练患者注视显微镜灯光,保持良好的固视。因为术中眼睑痉挛,眼球转动,不利于手术顺利进行,要鼓励患者树立自信心,取得良好配合。同时护士应给予患者信利妥眼药水每日4次滴眼,使结膜囊消毒,减少术中、术后感染机会。

3、术前3天内滴用抗菌素眼药,控制眼局部感染病染病灶。有泪道炎的病人应行治疗并作结膜囊细菌培养,提示无菌生长后方能手术。

4、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服通便药或行肥皂灌肠,防止术后因便结引起眼部充血、出血。有些老年患者患有便秘,这容易引起术后前房出血和伤口崩裂等严重的术后并发症,从而影响手术效果,故术前可适当运用通便剂润肠通便。

5、镇静剂,术前使用适当的镇静剂,如术前30min肌注苯巴比妥,有利于消除患者紧张和焦虑的心情。

6、降眼压药物,对合并有青光眼或有眶压偏高倾向的患者,术前可以使用适当的高渗脱水剂(如20%的甘露醇术前30min快速静脉滴注)以降低眼压,减少术中发生浅前房、玻璃体脱出和驱逐性出血的可能性。

7、结膜囊冲洗,术前30min用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可减少感染发生的可能性。

8、睫毛处理,内眼手术剪除睫毛,可方便手术操作,并减少发生感染的机会。

9、术前为眼作局部皮肤清洁处置、结膜囊用0.2%新洁尔灭溶液或生理盐水冲洗干净。

每个白内障患者的病情是不一样的,因此在手术前的注意事项也是不一样的,要根据医生的检查和建议去做,这样才能配合医生手术,医生建议,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这样才能保证手术的效果和手术过程的安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手术前应该注意的事项

患上白内障,如果是前期轻度的,我么可以采取用药物治疗,但是药物治疗只能是缓解,不治根。因此治疗白内障最好的办法是做手术,很多患者在手术前……详细>>

白内障患者在手术前应该注意什么

有些患者发现自己患有白内障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需要做手术才能治疗好这个疾病,但是对于在手术之前要注意一些什么事项,请问患者或者是患者的……详细>>

白内障手术之前应注意什么?

详细>>

白内障应该注意什么

白内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白内障的发生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影响,所以我们要对白内障给予重视。患了白内障以后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详细>>

白内障手术前要注意什么? 应做好这几个准备措施!

白内障一般发生在六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患者看东西模糊,就如同眼睛上敷了一块白布一般。只能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白内障,为了能促进手术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