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手术前要注意什么? 应做好这几个准备措施!

2019-12-09 07:50:05      

白内障一般发生在六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患者看东西模糊,就如同眼睛上敷了一块白布一般。只能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白内障,为了能促进手术的顺利完成,手术前必须要注意相关事项。

白内障手术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1、做好全身检查

不管白内障患者的年龄有多大,手术前必须要对全身做详细的检查,比如肝脏、心脏、肺部、心电图以及检测血压,若有必要的话需要检查血钙及血糖。保证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的患者血压和血糖控制在标准的范围之内,然后再进行手术。另外要了解患者有没有出现习惯性的便秘,对哪种药物过敏,精神是否出现了异常,有没有出现咳嗽的情况,同时要了解女性的月经史。

2、防止眼睛发生感染

白内障患者在做手术前三天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洗眼睛或者滴抗生素眼药水,防止眼睛受到感染。手术前要把睫毛剪去,冲洗泪道,然后再对眉毛和眼部周围皮肤进行消毒,在医生的指导下滴散瞳的药物。

3、做好眼部检查

患者做手术前必须要看一看其视功能、光定位以及视力,看看尿道眼睫毛有没有出现炎症,防水有没有出现浑浊,瞳孔是否出现了散大,有没有出现角膜后沉着物,巩膜有没有出现萎缩或者粘连,同时也要看一看新生血管以及晶状混浊部位的性质有没有出现脱位,另外要检查一下眼底以及玻璃体,若是不符合手术指标的话是不能做手术的。

4、保证大便处于通畅状态

患者手术前必须保证大便处于通畅状态,若有必要的话应该选择润肠通便的药物。防止因为大便干结而导致眼睛充血或者出血。手术前不能吃任何食物并且排空大小便。

5、积极和医生配合

患者手术前应该了解手术的适应症以及禁忌症,这样能消除恐惧的心理,防止对手术过度焦虑。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才能够保证手术的顺利性。在手术过程中不能随意的让头部摆动,眼睛要往下看而且双手臂自然的放在身体两侧,不能随便的移动,不然会污染到手术区。

温馨提示

虽然现在的医学技术发达,白内障手术具有很强的成功率,但是也会给人们带来一定的风险。患者手术前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

白内障手术前要做什么准备呢

白内障手术前准备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要配合医生作好一系列眼部和全身检查外,还要做好身心的调整。让自己的生理心理状况达到最佳状态,不然就会大……详细>>

白内障患者手术前应该注意的事项

患上白内障,如果是前期轻度的,我么可以采取用药物治疗,但是药物治疗只能是缓解,不治根。因此治疗白内障最好的办法是做手术,很多患者在手术前……详细>>

白内障手术前需要做哪些检查?白内障能做二次手术吗?

白内障是一种好发于中老年人的眼科疾病,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会逐渐增加。由于年龄的增长或其他因素,晶状体受到氧化和紫外线损伤后逐渐由……详细>>

白内障手术时机如何选择?白内障的术前准备有哪些?

白内障在临床上又被称为老年性白内障疾病,是目前国内导致视力损伤和眼盲的首要原因,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会升高……详细>>

做白内障手术需要多少费用?老年白内障术后注意什么?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如果眼睛出现问题可能会对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部分患者比较容易出现白内障,白内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出现白内障之后需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