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年轻化应该引起重视

2015-12-24 13:12:1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在老年中十分常见,但作为年轻人而言也不能过分轻视。因为现在白内障有年轻化、隐性发展的趋势。并非只有看到眼睛里有白色翳障的时候,才能判断患者得了白内障。有时候,白内障初期症状并不是那么明显,因此了解白内障有哪些症状表现对及时治疗疾病非常关键。以下是白内障的几类症状表现:

一、视力障碍:视力障碍是白内障的主要症状表现,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发病的部位有关。

二、视物模糊:白内障的症状多表现怕光、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甚至复视(双影)及看物体变形等症状。

三、有时患者发觉周围出现光圈,影像的颜色不很鲜明;甚至当夜间驾驶时,会感觉迎面驶来的汽车车灯非常刺眼感到不适。

四、核性白内障的症状以晶体混浊为主,一般多从胚胎核开始,逐渐扩展至成人;白内障有哪些症状表现?症状早期颜色为黄色,随着混浊的症状的加重,色泽逐渐加深呈深黄色、深棕黄色。

五、白内障的症状还呈双侧性发病,但两眼发病一般有先后。其相应的症状为视力进行性的减退,有时在光亮的背景下可看到固定的黑点。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电子产品充斥着周围环境的今天,年轻人的眼睛承担着前所未有的负担,所以在眼睛出现不适,甚至视力受到影响的时候,一定及时就医,诊断是否罹患白内障,从而才能对症下药,祛除病魔于无形之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原因导致白内障年轻化

现今的都市人出现白内障的越来越多,并且呈年轻化趋势发展,这很有可能同工作原因、生活习惯有关。长期对电脑、上网等都致使白内障高发。详细>>

如何预防白内障年轻化

在很多人看来,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然而,今年40岁的晓丹却在前不久的眼科检查中吃惊地得知,自己这段时间老觉得视线模糊的祸首竟然是白……详细>>

白领需提防白内障年轻化

随着电子产品的层出不穷,白内障也越来越年轻化。白内障不再是老年人需要预防的眼科疾病,中年人也同样要注意预防白内障的发生。详细>>

白内障趋向年轻化的原因有哪些呢?

现在白内障这个疾病似乎已经不再是老年的专利了,现在也有很多年轻人患上这个疾病了。很多人都想知道其中的原因是什么,知道之后以后就可以避免这……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白内障年轻化?

通常人们都会认为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科疾病,其实在当今时代,很多青少年和成年人也会出现白内障。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