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术后红眼的原因

2015-12-16 08:14:2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白内障手术是一种眼内的手术,在手术时需切口球结膜,切开角巩膜缘进入眼内,由于手术时会刺激虹膜,所以术后会引起“眼红”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白内障术后红眼的原因:

1、结膜下出血可使眼睛发红,这多由机械损伤所造成。手术切开球结膜时,可使结膜下小血管破裂出血。这个时候,白眼球上可有一片片暗红色出血斑。此种情况不需做任何处理,术后1~2周后即可完全吸收不留痕迹。

2、手术刺激产生的眼里组织发炎,即便通常所说的虹膜睫状体炎,也会使眼睛发红。通常越靠近黑眼珠的地方会越明显,颜色暗红,少数人会出现术后严重的虹膜睫状体炎。这种情况需要通过散瞳,口服消炎药,眼球旁注射激素和抗生素。

3、还有一种眼红是急性充血性青光眼的发作引起的,这时眼压会非常高,不仅眼红,还可能会有头痛、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进行降压。

一般相对来说,白内障术后的眼内反应较轻,局部点眼药即可使眼红逐渐消退。眼部情况越简单,手术者技术越熟练,术后眼红恢复的越快。对于多数的患者来说,白内障手术后眼红要持续二周左右,少数患者会在一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术前检查有哪些?白内障术后模糊的原因有哪些?

白内障是指晶状体蛋白变性而发生浑浊,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的,常常表现为视物模糊、怕光等,多见于中老年人,以老年人为主。随……详细>>

白内障术后眼睛干涩的原因

研究资料显示白内障术后有干眼症症状的病人超过30%,但绝大多数人在术后一段时间后即可恢复。即使是对于术前已有一定程度的干眼症患者来说,超……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有红点怎么办?白内障术后眼药水需要用多长时间?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可分为不同的类型,由于类型不同,其治疗的方法也各不相同。一般处于早期的白内障患者。会出现视力下降和视物模糊的……详细>>

白内障术后视力仍然模糊 考虑这4种原因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好发于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其发病率而逐年升高。在医学上,目前仅有手术可以使患者复命。一般情况下,患者眼……详细>>

白内障形成的原因及术后注意事项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患上了白内障疾病,严重影响到了病人们的视力,进而给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因此,了解诱发白内障疾病的病因,有助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