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老人贫血严重可致白内障

2015-06-26 09:42:25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很普遍的疾病,导致白内障的发生是多种综合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白内障是世界范围的眼病,也是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

  贫血严重可致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并非都是由于年龄的增大,机体的衰老而引起,据了解,引起白内障发生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老年性白内障因机体功能衰退而导致是最常见的原因。白内障的发生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糖尿病、营养障碍、贫血等原因也可导致老年白内障的发生,大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预防。

  贫血是常见的血液系统疾病,老年人的贫血与人体的衰老和基础疾病有一定发现,贫血不仅可以促使衰老过程加速,同时还会使基础疾病恶化。

  推荐几样家常的补血食物:

  1、面筋: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2、菠菜: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菠菜吧。

  3、绿茶:我们平常生活中应当多喝一些绿茶,因为该茶当中还有一种叫做鞣酸的物质,该物质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而白内障就是因为自身体内的氧化所产生的一种晶状体,所以我们应当多喝一些茶来预防白内障。

  4、含锌食物:研究发现在晶状体里面锌的含量是比较高的,而如果患有白内障的朋友他们自身的晶状体含锌量会明显的缺失,所以我们应当食用一些含有锌的食物来预防白内障。

  5、含硒食物:医学表明如果人体体内缺少就会导致晶状体里面的谷胱甘肽氢化酶活性下降,这样就会导致白内障发病的机率大大的提高。

  6、维生素C:维生素C是可以有预防白内障形成的一种维生素,而且维生素也能减弱光线和晶状体的氧化,这样就可以防止白内障的发生以及发展,尤其是中老年人的来说一定要适量的摄取维生素C,毕竟白内障是中老年高发的眼科疾病。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贫血可致白内障 5步自测看你是否有白内障

白内障也有易患人群——糖尿病患者、高度近视者、长期服用特殊药物(如激素)者、长期吸烟饮酒者以及从事某些特殊行业(电焊、电子辐射)……这……详细>>

老人白内障的预防与饮食

年纪一大,就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其中一种最常见的眼部疾病要数白内障,如果长期置之不理,还可能导致失明。而这种看似比较难以想象的疾病却与我们……详细>>

过量食盐可致白内障 远离白内障4对策

随着白内障发病率的增加,以及白内障的危害,人们开始重视引发白内障的因素。一项研究发现,白内障居然和过量食盐有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让……详细>>

老人拉肚子或致白内障 预防老年白内障四步曲

白内障一直是世界上致盲率较高的疾病,并且目前没有较好的根治方法。除年龄因素、辐射等病因外,拉肚子脱水、摄水量少也容易导致白内障。详细>>

严重白内障可致盲!白内障如何有效控制与治疗

所谓白内障,主要表现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白内障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老化、遗传、代谢异常、……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