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严重白内障可致盲!白内障如何有效控制与治疗

2016-10-03 08:27:07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白内障,主要表现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

白内障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状体代谢紊乱,使晶状体蛋白发生变性,形成混浊。分先天性和后天性。

白内障早期症状不明显

白内障早期症状不明显,大多是缓慢发病往往被人忽视,主要表现为无痛性视力逐渐下降,眼前常常觉得有一层白雾,某些病人还可能出现暂时性近视度数加深,偶尔还可能有单眼双影甚至多影现象,有的还会有光线较强时反而视力差,光线弱时视力较好的感觉。因此为做到早发现早干预,现在一般提倡35岁以后每年做一次眼部检查,45岁后每半年检查一次。

白内障的有效控制与治疗

1、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人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大约比血液中高出30倍。随着年龄增长,营养吸收功能与代谢机能逐渐减退,晶状体营养不良,维生素C含量明显下降,久而久之引起晶状体变性,导致白内障发生。维生素C还能减弱光线和氧对晶状体的损害,具有防止老年性白内障形成的作用。

2、适当服用阿斯匹林:老年性白内障患者体内氨基酸水平往往较高,其中色氨酸是唯一能与血浆蛋白结合的氨基酸。色氨酸及其代谢产物与晶体蛋白结合变为棕黄色物质在晶体内沉积,形成白内障。而阿斯匹林可与色氨酸竞争,与晶体蛋白结合,从而使晶体内色氨酸水平下降。

3、外出时戴深色眼镜:研究指出,外出时戴深色眼镜,可使眼睛受到紫外线照射减少。60岁以后视力下降的老年人,如戴上黄褐色太阳镜,就可防止视力进一步减退和预防白内障的发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预防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睡前看手机易引发白内障 如何有效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已成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到来时我们可能不会很准确的感知到。那么,你了解白内障有几种类型呢?接下来,一起看看专家是怎么……详细>>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最有效方法!如何治疗白内障

对于白内障,这样的眼部疾病的出现,往往会影响到我们的视力的问题,并且人们对于白内障的出现相对来讲都是比较害怕的因为我们害怕白内障的到来蒙……详细>>

分清白内障的类型 如何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是困扰很多老年朋友的一个最常见的疾病了,经常会使得老年朋友的视力受到很大的困扰,感觉像是有很多的蚊子在眼前飞来飞去,通常保守治疗……详细>>

缺水增加患白内障风险 如何预防白内障致盲

白内障是人类致盲的第一大眼病,到目前为止,科学界尚没有找出确切的引发白内障的原因,只是知道很多因素会引起白内障。其实老年人缺水就会大大增……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