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近视手术前要停戴隐形眼镜

2015-04-16 09:50:51  来源:搜狐    转载

很多朋友在咨询近视眼手术时,工作人员都会询问是否有戴过隐形眼镜、戴了多久,然后提醒带隐形眼镜的朋友们停戴一定时间后在就诊检查!

为什么术前要停戴隐形眼镜?需要停戴多长时间?

专家表示,停戴隐形眼镜是必须遵守的近视手术科学程序之一。角膜接触镜(隐形眼镜)对角膜形态以及屈光度数影响的程度是因人而异的。

检查之前停戴隐形眼镜的目的

1、使角膜充分恢复原有的形态,以免对术前屈光度检查造成影响,从而影响手术矫正的精确性。

2、不同类型的角膜接触镜(不同材质、不同弧度、与角膜形状的匹配程度)、角膜接触镜对角膜组织(厚度、弹性等)影响的程度不同。

3、一般是容易变形的角膜也容易恢复配戴之前的形状。但这一类角膜应该引起注意,多数是角膜偏薄或有圆锥角膜的特性。

4、停戴隐形眼镜是为了使角膜上皮细胞恢复正常,尤其是受损的角膜上皮细胞得以恢复。

5、如隐形眼镜导致了“角膜炎”,则需要系统治疗,待角膜炎症完全控制之后,经检查确认方可手术。结论:进行激光角膜屈光手术的检查、评估之前应当停用隐形眼镜。目前的临床实践经验认为,软性隐形眼镜根据镜片的种类(日抛、周抛、月抛、季抛、年抛)以及配戴习惯(偶戴、常戴)和时间,至少停戴3天至2周,平均一周以上。而硬性隐形眼镜(角膜塑形镜或RGP)则至少停戴3个月以上,至角膜恢复原有形态,检查结果正常才可以手术。

专家提醒:根据年龄等个体差异,可能停戴时间会有不同,需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戴隐形眼镜的危害和须知

戴隐形眼镜会有危害吗?很多人会认为框架眼镜不好看或者不方便,就会选择隐形眼镜。但是,长时间的戴隐形眼镜会有很多的危害,要减少这些危害应该……详细>>

试戴隐形眼镜会传染眼病?戴隐形眼镜注意这些事项

李小姐近视十几年了,平时戴框架眼镜为主,最近想去佩一副隐形眼镜。“专柜的美瞳款式很多,花式也好看,我就动心了。”李小姐说,“但我看到前面……详细>>

注意,戴隐形眼镜有禁忌,这6种人不能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相对于传统的框架式眼镜来说,可改善视力范围美观且方便。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戴隐形眼镜,不适合的人戴上隐形眼镜可能会对眼睛带来伤……详细>>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危害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呢?隐形眼镜是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矫正视力的方式,但是隐形眼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佩戴的,同时佩戴隐形眼镜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