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影响白内障手术价格的3个因素

2014-06-26 10:06: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手术多少钱?白内障手术的价格没有统一答案,它受到多方因素影响,下面我们来看看影响白内障手术价格的3个因素。

白内障是目前世界首位致盲的眼病。一旦患上白内障,初期晶状体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而后逐渐加重,出现视物不清、甚至失明。很多老人都有老眼昏花的感觉,以为这是正常的衰老而不需治疗,或受传统观念影响,认为白内障必须等到眼睛看不见时才能手术。事实上,如今的手术方法和条件较过去已有了质的飞跃,矫正视力在0.4以下即可手术。如果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等到白内障过于“成熟”,则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1、手术方式

手术方式的选择要综合病人的病情方面和家庭经济实力方面考虑。目前最安全稳定的手术方式是超声乳化术,但是由于设备成本高,所以价格方面也会高一些,但是能够保证手术效果。另外,还有白内障囊内摘除术和囊外摘除术等多种手术方式,但是有的因为术后效果不好已经被淘汰了。

2、人工晶体

由于白内障手术后要恢复视力,必须要植入人工晶体。人工晶体有进口的,有国产的,还有材质的区别。当然并不是说最贵的就是最好的,还是要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最合适的,以恢复最好的视力。目前,人工晶体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差别还是很大的。所以,人工晶体也成为白内障手术价格的最主要影响因素。

3、手术设备

传统的白内障囊内摘除术,不用什么设备,所以费用是最低的;白内障囊外摘除,要用手术显微镜再植入人工晶体,费用就稍微高些。而现在常用的白内障超声乳化合并人工晶体植入术,需要显微镜和超声乳化仪才能完成手术,这些设备动辄就上百万元,白内障手术的价格自然就更高的,但是这种手术的效果更好,手术的安全系数也更高。

如果白内障已经影响了你的生活,就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白内障手术费的5大因素

白内障是老年高发的眼科之一,有较高的致盲风险,应尽早的采取手术治疗。但是,目前临床上很多老年人担心白内障治疗费用过高,而望而却步,常常用……详细>>

白内障手术的费用

白内障手术的费用?由于每一个医院采用的技术是不一样的,治疗白内障手术的价钱会受到技术水平、医院资质和医生的权威性等因素影响,价钱会不一样……详细>>

白内障手术需要多少钱?

白内障晶状体混浊导致视力下降,成为老年人最常见的眼病之一。许多老人因白内障而失去光明,生活在黑暗之中。现在白内障能采用手术治疗,这对患白……详细>>

做白内障手术需要多少费用?老年白内障术后注意什么?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如果眼睛出现问题可能会对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部分患者比较容易出现白内障,白内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出现白内障之后需要……详细>>

白内障手术费用是多少?受这些因素影响

白内障手术费用是多少?我想这是很多白内障患者都关心的一个问题,但却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因为手术费用具体价格要根据具体病情而定,另外不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