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7个去黑眼圈方法 快速恢复眼睛神采

2014-05-22 07:59:05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经常熬夜、压力大、过度用眼等原因都会造成眼部色素沉积,从而惹来黑眼圈。年纪愈大的眼睛周围的皮下脂肪变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显。黑眼圈其实分两种颜色,一种是青色黑眼圈,这是因为微血管的静脉血液滞留;另一种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与代谢不全而产生。

关键一:彻底卸妆

一天下来皮肤受到外界的“垃圾”攻击实在太多,再加上化妆品还残留在脸上,所以回家后一定要卸妆!眼睛一般都会着重修饰才会显得有神,所以眼部周围残留了很多化妆品,如果不彻底清洁,黑色素就会沉淀,慢慢黑眼圈就会越来越显眼。

关键二:眼膜

眼膜是眼部肌肤问题的急救措施,所以我们要适当的使用,把眼膜的效用推到最高处。敷眼膜前需要彻底地清洁肌肤,如果有化妆的话,需要彻底卸妆后再敷眼膜。先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再敷上冰冰的眼膜,这样有利于眼部的循环。

关键三:眼霜

敷眼膜之后一定要搽眼霜,这样才能让眼部肌肤得到更好的滋润,如果单单靠敷眼膜,取下后眼部肌肤会有紧绷感,反倒会催生细纹,我们要及时给眼周肌肤提供水分。睡觉前搽眼霜效果更好,能够更有效消除眼睛疲劳。

关键四:红糖法

材料:红砂糖、手帕(或纱布)

做法:

1、将适量红糖放入锅内,以小火加热。

2、待到冒烟,再将红砂糖包在手帕或纱布里。

3、等眼皮可以适应温度时,依顺时针方向,慢慢热敷眼睛四周。

关键五:马蹄莲藕渣敷眼

材料:莲藕、马蹄

做法:洗净马蹄莲藕,马蹄刮皮,然后将莲藕马蹄切碎。将材料放入榨汗机,再加2杯水搅拌。将水隔渣,然后敷眼10分钟。

水可以饮用,双管齐下。莲藕及马蹄分别粉质、铁质及蛋白质,有散血去瘀作用。临睡前敷效果最好,可以减低日出黑眼圈的机会。

关键六:山菊油

山菊油能缓解皮肤炎症,活血化瘀,常用功效是治疗损伤以及肌肉疼痛。因此它能有效释放眼周滞留水分及缺氧情况,这两者是造成眼部肿胀和黑眼圈的罪魁祸首。

关键七:眼部按摩操

眼周的肌肤异常娇嫩,只需以无名指按摩眼周,避免拉扯肌肤。

敲一敲:用右手无名指的指腹,紧贴眼袋部分,再用左手无名指从眼角至眼尾敲打右手无名指之后,休息5~6 秒。以同样方式,重复5 次。(左眼相同)

拍一拍:双手同时,用无名指和中指,从鼻梁至太阳穴位置,拍打眼袋位置。等拍打至太阳穴时,再往鼻梁方向拍打回去。点一点:用无名指指腹,从下眼角至眼尾,分为5 个触点,每一个触点以画圆圈方式由内向外,轻轻推拿10 回。

按一按:用无名指和中指,从下眼角画至太阳穴时,按住太阳穴3 秒,再以同样方式,轻轻重复练习5 次。

结语:熊猫眼的出现确实影响我们的美观,犹如在你的伤口上撒了盐一样让人痛苦不堪。所以我们为了抚慰那受伤的心灵,只有全力把黑眼圈去除,让眼睛回复往日神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有黑眼圈怎么办

眼睛有黑眼圈怎么办?市里的人都不得不步履匆匆,为了生活而四处奔走。巨大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致使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无法安眠。因此,大部分……详细>>

去黑眼圈眼膜要这样用

熬夜、睡眠质量差和身体不适都会造成黑眼圈的出现,怎么办呢?想要消除黑眼圈其实是很简单的,最常见的眼膜就可以帮你消除黑眼圈。详细>>

黑眼圈有三类 教你一些小窍门去黑眼圈

现代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那就是黑眼圈,特别是双眼皮大眼睛的人,黑眼圈会更突出。要知道再漂亮的眼睛有了黑眼圈也是美不起来的。那么,怎么预……详细>>

黑眼圈快速祛除10大方法

中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古方中医养生专业人士表示: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如果长期……详细>>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