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影响美观 三招教你应对黑眼圈

2014-02-20 07:21:04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不仅是心灵的窗户,更是健康的窗户。无论爱美的年轻人或对美貌不太关注的老年人,最好每天都花点时间对着镜子照照,从眼睛的微细变化中,寻找有可能出现的全身病的蛛丝马迹,把它“消灭”在萌芽中。通过眼睛我们可能窥测出许多全身性的疾病,不妨看看下列常见的眼部毛病,问题出在哪里吧。

黑眼圈:不注意生活方式自找的

据专家介绍,黑眼圈大多是因疲劳所导致的,所以,有了黑眼圈,想方设法美容,不如乖乖地调理生活。比如,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吸烟、饮酒过量等,引起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由于眼睑的皮肤比其他部位薄,血液含有过多老旧废物时,就会让眼睛周围变得黯沉。

除此之外,先天遗传因素,患有慢性结膜炎、春季结膜炎等眼病也会让人呈现出黑眼圈,疾病治好,黑眼圈也就不治而愈。

现代生活中,熬夜已经成为家常便饭。黑眼圈爬上了本来美丽的眼睛,使眼周围暗淡无光,成了熊猫眼,那要如何消除黑眼圈呢?

一、眼部肌肤是最需要保养的部位,在你不经意间出现黑眼圈,只有选择一款好用的眼霜来帮助自己消除黑眼圈了。

二、想有效消除黑眼圈,不妨尝试用苹果、红茶包及柿子赶走它。

1、将苹果切片后,分别敷于黑眼圈部份,大约敷10分钟,每天1至2次,持续2至3天黑眼圈便会自动消失

2、泡过的红茶包晒干,然后用凉水浸湿洁净,分别敷于黑眼圈部份,大约敷5分钟左右,黑眼圈就可得以纾缓。

3、将柿子切片后,分别敷于黑眼圈部份,也可赶走黑眼圈。

三、熬夜所致的黑眼圈,究其责任自然是循环不畅惹的祸,用冷热更替法为柔嫩眼部注入动力,犹如打通任督二脉,黑眼圈的困扰自然不再。

熬夜前促循环穴位按摩

1、按摩头部

熬夜前,用手掌的力量温柔抚慰头部,用指尖从前至后、从上至下轻轻按压头部约40次,帮助血液畅通更松弛紧张

2、按摩眼周

无名指以轻柔的力度由内而外分别按压内眼角的睛明穴,眼下正中部位的承泣穴各5-10次;起到消肿除疲劳和促进血液循环之效。

3、按摩攒竹穴

两侧眉头内侧凹陷处为攒竹穴,用无名指腹按压此穴位,可帮助疏通经络,改善眼部及面部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稍稍用力,有酸痛感即可。

4、轻柔按压外眼角

按摩位于外眼角的瞳子胶穴位,能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有效改善黑眼圈。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我们的健康状态有时也会反应在眼睛上,人的眼睛能够给人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没有丑的女人,只有懒惰的女人。爱美丽的你,不妨动动手,消除黑眼圈!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影响美观怎么办 教你消除黑眼圈的偏方

无论爱美的年轻人或对美貌不太关注的老年人,最好每天都花点时间对着镜子照照,从眼睛的微细变化中,寻找有可能出现的全身病的蛛丝马迹,把它“消……详细>>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9妙招抗击黑眼圈

年终许多OL背负的工作压强成了之前的两到三倍,狂欢派对也接踵而至,想要迅速摆脱疲倦、甩掉黑眼圈?不必担心,编辑亲授9个健康秘笈,只要在家……详细>>

黑眼圈影响美观 外敷内服去除恼人黑眼圈

眼睛不仅是心灵的窗户,更是健康的窗户。无论爱美的年轻人或对美貌不太关注的老年人,最好每天都花点时间对着镜子照照,从眼睛的微细变化中,寻找……详细>>

你是哪种黑眼圈?不同黑眼圈诱因

现代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那就是黑眼圈,特别是双眼皮大眼睛的人,黑眼圈会更突出。要知道再漂亮的眼睛有了黑眼圈也是美不起来的。那么,怎么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