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女性应警惕慢性泪囊炎 慢性泪囊炎如何预防

2014-02-15 01:24:31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是众多女性的梦想,然而张女士却因此而痛苦不堪。为了擦眼泪,20分钟的骑车上班途中她不得不停下3次,平时与人谈话时,无法控制的眼泪更令她哭笑不得。经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诊断为慢性泪囊炎,所幸的是因就诊及时未出现角膜穿孔等并发症。

  慢性泪囊炎是一种好发于中老年女性的常见病,由于该病通常没有疼痛、皮肤红肿等不适症状,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一旦角膜受伤,隐藏在脓液里的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引起角膜炎或角膜溃疡,轻者治愈后角膜遗留瘢痕,重者发生角膜穿孔而失明。因此,眼科医生常常把慢性泪囊炎比做眼球旁的“定时炸弹”。

  因此,怎样预防慢性泪囊炎对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1.保持眼部清洁,不用脏手或脏手帕擦眼睛。每日挤压泪爱区(大眼角)2—3次,将脓液排净。

  2.多吃水果,黎食辣椒、大葱等刺激性食物,忌烟酒。

  3.眨眼充足,保持大便道扬,注意检查有无全身疚病如糖尿病等。

  4.及时彻底治疗沙眼、险缘灸等外眼部灸症,不给细苗以可来之机。有鼻中隔偏曲、下界甲音肥大或慢性鼻炎者应尽子治疗。

  5.有迎风流泪者,应尽子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给予治疗”

  6.治疗2个月仍不见效者,应尽早到医院行手术治疗。

  慢性泪囊炎有何症状?

  慢性泪囊炎的主要症状为泪溢。常伴有内毗部皮肤潮红、糜烂及慢性结服炎。以手指挤压泪囊部或冲洗用道时有脓液流出,若为粘液或纤维素状分泌物.则为慢性卡他性泪囊炎;若为黄色粘稠性脓液,则为慢性化脓性泪囊炎。

  若因大量分泌物积聚于沼囊不能排剐,使泪囊呈袋状膨大,泪囊部形成巨大隆起的台蓝色囊肿,称为粘液性囊肿。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泪囊炎偏爱于女性 慢性泪囊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有的人经常会流泪,结膜也有充血的现象,睑裂附近的皮肤出现湿疹,除此之外好象没有其他症状,但用手压迫泪囊区,或冲洗泪道时,就会有黄、白色……详细>>

慢性泪囊炎偏爱于女性 慢性泪囊炎临床表现

有的人经常会流泪,结膜也有充血的现象,睑裂附近的皮肤出现湿疹,除此之外好象没有其他症状,但用手压迫泪囊区,或冲洗泪道时,就会有黄、白色……详细>>

慢性泪囊炎或导致失明 慢性泪囊炎该如何治疗

慢性泪囊炎是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而引起。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好发于中老年女性,农村和边远地区多见。详细>>

慢性泪囊炎严重可至失明 慢性泪囊炎的原因

慢性泪囊炎是眼科常见疾病,患者由于长期流泪、流脓等,而饱受折磨。而且泪囊中的脓液里含有大量的细菌,非常容易污染到眼球,造成严重的危害。详细>>

慢性泪囊炎

慢性泪囊炎是一种较常见的眼病,在鼻泪管下端阻塞,泪囊内有分泌物滞留的基础上发生细菌感染。女性较男性更易受累。成人发生堵塞的原因不明,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