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熬夜工作当心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离的症状

2014-02-14 23:27:5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十几岁的小学生,由于用眼过度,导致视力下降。有的人视力会突然的下降很低。其实这有可能是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脱离病人,有时感到眼前有一层乌云般的黑影从一个方面朝着视野的中央部推进。视力会突然的下降到很低。这是明显的症状,及时发现应该及时治疗。

  熬夜工作当心视网膜脱离

  30岁的王先生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双眼近视度数均接近1100度。上周为了赶一个方案,他连续工作3天3夜,其间只偶尔打了个盹。方案完成后,他发现左眼前总有一个黑点遮挡,起初没在意,后来黑点越来越大。于是他到眼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左眼视网膜脱离,需立即手术治疗。

  医生提醒,近视患者熬夜工作对于眼睛的上还是非常大,不仅会加深近视度数,还会出现王先生的这种后果。请多注意。另外,视网膜脱离也要及时的发现,这样才有助于治疗。

  视网膜脱离的症状有哪些呢?

  1、视网膜脱落症状是闪光感:玻璃体发生后脱落,在玻璃体与视网膜粘连处,可牵拉激惹视网膜,产生闪光感;或脱落的玻璃体在眼球运动时,击拍视网膜而引起。这一症状,可能随着玻璃体完全从视网膜脱落后会消失。闪光感也可能是视网膜脱落的先兆,应与飞蚊症一样给予足够的重视。

  2、视网膜脱落症状是视力障碍:不少视网膜脱落可以无任何先兆,视力下降是首发症状。视力改变因脱落的部位及范围而不同,后极部视网膜脱落有突然发生的视力显着下降。黄斑部的浅脱落除视力减退外,还有视物变形及小视症。周边部视网膜脱落时可以无自觉症状,只在脱落范围逐渐扩展,波及后极部时始觉视力障碍。

  3、飞蚊也是视网膜脱落症状:见于多种原因引起的玻璃体混浊。当飞蚊症突然加重时,应注意是否为视网膜脱落的前驱症状。飞蚊为玻璃体后脱落的体征,它可能是围绕视盘的神经胶质组织,在玻璃体后脱落时被撕下悬浮于玻璃体后皮质上而产生,也可能后脱落时撕破了视网膜血管,或撕破了与玻璃体有生理或病理粘连的视网膜组织,发生出血所致。

  4、视网膜脱落症状是中心视力损害:因视网膜脱落的部位及范围而异。后极部脱落时视力突然显着下降,周边部脱落初时对中心视力无影响或影响甚小。只有脱落范围扩展到后极部时,才出现中心视力障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前飘黑影当心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离的症状

视网膜脱离 是指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分离的一种病理状态。可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大类型,临床上以前者最为常见。详细>>

视网膜脱离的并发症

原发性视网膜脱离为临床常见病,患者男性多于女性约为3∶2,多数为30岁以上成年人,10岁以下的儿童少见,左右眼之间差异,双眼发病率约为……详细>>

视网膜脱离检查项目

视网膜脱离是一种常见眼病,常见于30岁以上人群,20岁以下及儿童患病者比较少。其中,2/3患者有近视眼,其中以高度近视者为多。男性较女……详细>>

预防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的脱离是有早期症状的,只有早期发现,才能早期治疗。详细>>

视网膜脱离该怎么诊断

视网膜脱离的诊断并非十分困难,但周边部范围较小的浅脱离,往往易于漏诊,尤其是极周边部的脱离,直接检眼镜无法查到,必须用双眼间接检眼镜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