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病人偏头痛或得了青光眼 青光眼的高发人群

2014-02-11 09:10:52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青光眼是导致失明的常见眼病,治疗难度大,且该病非常的复杂。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此病容易导致失明。

病人偏头痛可能得了青光眼

人体的各个器官是相互联系的,但有的时候,也要辩证的看待,病人得了偏头痛,可能是青光眼,这是怎么一回事?

在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先兆期,病人常出现患眼通畅的额部疼痛,基本都发生与傍晚时分,但一般发作时间都较短,休息以后,症状会自行消失或者缓解,不少病人误以为只是简单的偏头疼,而忽视了治疗,从而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也有一部分病人是因为眼部不适或者视力下降、视物模糊而到医院检查视力时才发现是患上了青光眼。病人假使到了急性发作期,往往会出现剧烈的头疼、恶心、眼部疼痛、视物不清和呕吐等症状,但由于许多病人头疼的症状重于眼病,往往忽略了对眼部症状的描述,而只专注强调头疼的症状。假使一旦医生没有仔细追问,便误认为只是脑部血管或神经系统的疾患而误诊,非常可能因为误诊而引起病人在短时间内失明。

青光眼的诊治其实也不难,首先要注意的是假如病人出现头疼,应该怀疑到患青光眼的可能,尤其是有遗传史的;其次,假如病人头疼而且伴有眼部疾患的,更不可掉以轻心;第三要注意青光眼大多是双眼病,一只眼犯病,一定不能忽视除此以外一只眼的诊治。

几类人群容易得青光眼:

1、 高眼压的人

这是第一危险因素,尽管早期没有青光眼性损害,随着高眼压持续时间延长,眼压基值不断升高,发生青光眼性损害的可能逐渐增大。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青光眼的发生率为12.6%,明显高于正常人群。

3、高度近视者

高度近视患者中开角型青光眼发病率增高,同样开角型青光眼中近视发病率也高。近视眼对眼压升高易感,又因产生陷凹较浅,不易辨认,又因巩膜硬度低,用压陷眼压计测量眼压值常偏低。

4、全身血管病者

特别是低血压患者,容易发生视盘供血不足,增加视神经损害的危险。

5、视乳头陷凹者

这是第二危险因素,大而深的陷凹对压力的耐受力差。双侧陷凹不对称一般是后天造成的,且与高眼压有关,陷凹进行性扩大是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可发生在视野缺损前。这类人需定期检查视盘陷凹和视野,一旦出现视神经损伤即予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头痛或得了青光眼 九大民间偏方巧治青光眼

人体的各个器官是相互联系的,但有的时候,也要辩证的看待,病人得了偏头痛,可能是青光眼,这是怎么一回事?病人偏头痛可能得了青光眼!青光眼是……详细>>

频发偏头痛警惕青光眼 治愈青光眼检查是关键

青光眼是一类重要的眼病,在我国群体中发病率为0.21%—1.64%,其共同特征为:高眼压、视野缺损和眼底病变。而且青光眼是一种不可逆转……详细>>

青光眼有偏爱人群?这5类人是青光眼的高发人群,要警惕!

青光眼主要是眼压升高引起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为临床特征的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和家族聚集性,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恢复患者的视功能,才能……详细>>

头痛眼胀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的四大护理

青光眼是眼科一种疾病,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有哪些护理青光眼的妙招?青光眼的症状:1、头痛眼胀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详细>>

青光眼的高发人群 如何防护继发性青光眼

众所周知,青光眼是导致失明的常见眼病,治疗难度大,且该病非常的复杂。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此病容易导致失明。导致青光眼的病因有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