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子染发后 眼睛过敏奇痒难耐

2013-09-24 11:04:4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多女性都爱染发,但是有过敏体质的人染发后洗头时要小心了,千万别让污水进入眼睛,否则可能使眼睛奇痒难耐,导致过敏性结膜炎。

“我的眼睛好痒,走在外面睁不开,强光刺激会流泪。刚开始的时候症状还轻些,现在越来越严重了。最近一周以来,我都没法出门,眼睛痒得都想把它抠出来,拼命揉才会舒服些,可是一停下来,就又奇痒难耐。”日前,市民小林(化名)来到福州市第一医院眼科就诊。

眼科的申世鹏主任给小林做了检查,发现她的结膜充血特别严重,伴有水肿,还有像铺路石一样的小颗粒,这是明显的过敏症状。经过询问,申主任得知,小林的脸部皮肤原本很好,但一年多以来,她长了很多雀斑,还有一些浮肿。10天前,小林染了头发,一周前眼睛开始发痒。

申主任告诉小林,她是过敏体质。10天前染头发导致她得了过敏性结膜炎,并伴有全身症状。其实染头发并不会直接导致过敏,而是洗头发时有污水溅入眼内,导致过敏。小林可使用些针对眼部过敏的药物。而且,痒的时候不能揉眼睛,要做冷敷,可以减轻水肿和充血。另外,小林还应当适量补充维生素C和钙,对治疗过敏有帮助。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奇痒警惕过敏性结膜炎

网络问病详细>>

眼睛奇痒 当心过敏性结膜炎

为了避暑消夏,张女士带着孩子去游泳享受清凉,谁知回家后不久孩子的眼部突然奇痒无比,且出现红肿,经医生诊断,确诊为过敏性结膜炎。“从来没听……详细>>

眼睛经常痒或是过敏性结膜炎 如何预防眼睛痒

眼睛经常痒要得什么病?早晚温差大,过敏的人群也开始增多,打喷嚏、流鼻涕,眼睛痒,你可别以为这都是花粉惹的祸。专家认为:任何物质都可能是过……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发作时眼睛为何越揉越痒?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药物有哪些?

过敏性结膜炎顾名思义就是过敏引起的结膜炎,当眼部结膜受到过敏原刺激时就会引起过敏反应。过敏性结膜炎一般都发生于过敏体质的人,以儿童和年轻……详细>>

眼睛奇痒可能会患卡他性结膜炎

眼睛奇痒可能会患卡他性结膜炎的问题一直使很多结膜炎患者都非常不解的事情,毕竟导致眼睛发痒的原因有很多,为什么就一定是患了卡他性结膜炎病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