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整形 > 术后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重睑术后常见的不适症状

2013-06-01 00:13:13      家庭医生在线

  重睑手术就是我们俗称的割双眼皮手术,这是最常见的眼整形之一。很多天生单眼皮的女性会通过手术使眼睛变成双眼皮。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爱美女性注意重睑手术后的不适症状

  重睑术后护理

  1、注意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重睑手术一般需覆盖切口一天,术后第二天就要揭去覆盖的纱布,早日做睁眼运动。只有不断加强睁大眼睛的运动,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并逐渐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促进手术淤血的早日吸收。

  2、预防手术部位的疤痕增生。一些人在重睑手术后仍然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属如汞之类的除皱防晒用品。这些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有可能加重手术切口的疤痕增生,如果是疤痕体质的人,更会雪上加霜。所以,手术后三到六个月内是手术疤痕的增生期,在这个时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

  3、注意做好眼睑组织的保湿和软化。不少人手术切口已完全恢复正常了,而手术部位依然有种紧绷绷的感觉,自己觉得呆板,别人看起来也别扭。其实,这种现象是手术后的正常现象。只要做好局部的保湿和软化,紧绷绷的感觉会相应减轻。因此,重睑手术的切口完全愈合后,就可以使用一些正规厂家生产的保湿、软化组织及不含重金属的护肤化妆品。

  重睑术后起硬结

  1、手术后2~3天,缝线部位红肿明显。这种情况提示感染的可能性大,一定要及早就诊,及时开放引流,去除缝线,否则感染不易控制。同时局部用抗生素眼药,口服或肌肉注射抗生素。如果针眼周围皮肤发红,稍有硬结。这时正常反应,可以不做特殊处理。

  2、术后1周或更长时间,缝线部位皮肤总有硬结,这种情况多见于线结包埋不全,刺激皮肤组织产生慢性炎症反应所致。治疗上可局部理疗、局部外涂一些去炎松软膏并加以热敷等,一般均可自行吸收而不留后遗症。如果效果不佳, 则可以考虑去除缝线。

  重睑术后不适症状

  1、两眼不对称,弧度不理想

  双眼皮一眼宽一眼窄,或是一眼正常一眼异常,这是由于双侧剥离、去除组织等有差别,缝合有差别所造成。特别是两眼的手术非一人操作,极易造成较大的误差,使两眼不对称。

  2、睁眼费力

  双眼皮手术后,睁眼费力或伴有上睑下垂,有沉着不适感。这是因为手术操作粗暴,组织损伤过多,出血、血肿或组织粘连所造成。另外,损伤提上睑肌或眶隔膜与提上睑肌粘连及瘢痕体质等,也可造成睁眼费力。

  3、双眼皮脱落

  这大多是埋线双眼皮的并发症。一般是双眼皮术后、随时司逐渐变窄,甚至完全脱落消失。双眼皮脱落消失可是单侧,也可是双侧。脱落的原因是埋线时,未确实与睑板固定,或是线的慢性钝性切割所造成。

  推荐阅读

  双眼皮手术失败后该如何修复呢?

  割双眼皮出现失败现象会导致眼睛魅力美丽大减,还会显得五官不是很协调,那么割双眼皮失败怎么办呢?本来打算整一双迷人的双眼皮眼睛的,结果失败了,怎么办?不用愁,这个是可以补救的。

  割了双眼皮要注意日常护理

  我们常会看到身边接受了重睑手术的人,也就是割了双眼皮的患者,有的恢复得快,有的恢复得慢;有的看起来很快自然起来,而有的过很长时间才能被人们所接受。这是为什么?

  贴双眼皮胶眼皮易下垂

  使用双眼皮胶带小心眼皮下垂!台湾单眼皮女子蔡小姐爱漂亮又怕动整形手术,因此长期贴双眼皮胶带,没想到眼皮严重下垂,反而像个老太婆。医师提醒,使用类似产品,卸妆时最好别硬扯下胶带,以免造成眼皮二度伤害。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睑术术前的小问答:如何选择重睑术

双眼皮成形术,亦称重睑术,是眼科整形美容外科最常见的手术之一。一般来说,双眼皮从视觉上增大了眼的轮廓,增添了眼的立体感,使眼睛显的较大,……详细>>

重睑修复是怎样进行?恢复时间是多久?

眼睛是很多妹子所会重视的部位,若是没有一双漂亮的双眼皮,那么眼睛就会比较暗淡,解决你的烦恼最好的办法就是做重睑手术,那么我们就一起来了……详细>>

重睑线不对称5个方法来解决

如今,虽然整形技术已经越来越发达,整形医生也越来越有经验,设备也越来越先进。但是,手术仍存在一定的风险,割双眼皮这种小手术也不例外。那……详细>>

割双眼皮也有禁忌 这几种类型不适宜做双眼皮

整形手术是一种特别的手术,是在人健康的基础上,造就美,进而让人活的更出色、更享受,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进行整形手术的,我们今日要来看看的……详细>>

割双眼皮手术好不好

割双眼皮手术好不好?很多想进行割双眼皮手术的求美者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美丽是每个女人都想要拥有的,双眼皮手术可以实现女人大眼睛的美丽愿……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