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术后 > 正文

白内障术后多久恢复视力?

2013-05-06 08:51:11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手术治疗后多久能恢复视力呢?如果手术没有按时间恢复视力,患者就应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其他眼科疾病。

  白内障术后多久恢复视力

  由于手术中人工晶体植入是放置在眼内的,要经过一个天然的愈合过程,所以人工晶体的位置一开始并不很稳定,可能前后有所移动。完全稳定下来是需要1-3个月,所以视力完全稳定下来大概是3个月左右。有些近视的病人,我们预先设定的是300度的近视,但是一开始可能并没有达到这个度数,于是开始的时候没有近视,不戴眼镜的视力可以有1。0,过了一段时间进入了我们预想的度数,不戴眼镜的视力可能只有0。5了,但是看近的能力却提高了。

  白内障术后是否会复发

  白内障手术后发生后遗症并不可怕,因为担心“复发”而拒绝手术,以致丧失手术治疗的合适时机,这一做法并不可取。在经济和身体状况允许的条件下,白内障不必等到完全看不见再去医院手术。白内障病程越长,患者年龄越大,晶体核就越硬,这无疑增加了手术的难度,容易发生手术并发症,使手术效果大打折扣。所以,被诊断为白内障的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接受检查,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手术。及时手术,有利于提高患者的视力及生活质量。

  白内障术后视力未恢复的原因

  1、视神经萎缩:视力缓慢下降,眼底视盘颜色苍白,常被误诊为白内障导致的视力下降。

  2、青光眼:有急性慢性之分。急性青光眼发病骤急,视力急降,短短几个小时就可失明,眼红、头疼激烈;慢性青光眼的视力缓慢下降,无痛,极容易误诊为白内障导致的视力下降。无论急性、慢性,检测眼压都会升高、视野变窄。

  3、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发病多急,视力骤然下降,眼底可看到视盘充血水肿。患者多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病史。

  4、老年性黄斑变性:常见于60岁以上的老人,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可分干性和湿性两类。干性视力下降缓慢,湿性视力可突降。眼底检查黄斑区有玻璃膜疣或出血斑。

  5、视网膜中央静脉血栓形成:发病有急有缓,往往先是眼前黑影飘舞,然后视力下降,眼底可见不同程度的出血。患者常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病史。

  6、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视力急剧下降,无痛。如果是动脉主干阻塞,抢救须争分夺秒,致盲率极高。

  白内障术后吃什么好

  维生素E具有强抗氧化性,能减少氧自由基对细胞重要成分(如蛋白质、核酸、脂质和糖等)的改变和破坏。能使生物膜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并能推迟细胞的衰老。含维生素E 的食品有:花生米、芝麻、莴苣、黄花菜、瘦肉、乳类、蛋类和深海鱼类等。

  同时,在我们日常的饮食中,也可以从多个方面摄取对眼睛有益的元素。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剂作用,它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并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性能,预防眼睛的老化,延缓视力减退,达到最佳的水晶体保护效果。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食品有:绿叶蔬菜(例如:菠菜、甘蓝和芥菜等)、南瓜、绿色的豆类(例如豌豆)和椰菜等。

  推荐阅读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白内障手术即日可出院,术后眼睛要包盖,目的是使眼球减少转动,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白内障手术有哪些?白内障术后护理常识

  白内障是一种老年人的眼科疾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白内障。虽然,手术可以治疗白内障,但是在术后的护理也同样重要。

  白内障手术护理应注意什么呢

  消除心理上的紧张情绪。有人听说在眼睛上做手术,“眼水”会流出来,紧张的几天几夜睡不好觉,害怕将来眼睛看不见,这主要是对眼科手术缺乏了解,产生了恐惧心理。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白内障的分期是怎样的?老年白内障手术后多长时间恢复视力?

老年性白内障是目前世界上致盲的首要疾病,研究报名,有将近三分之一的老年眼盲患者是因为白内障导致失明,其最主要的发病原因是生理性的退化、家……详细>>

白内障术后视力恢复因人而异

为什么有些白内障患者手术后视力就恢复得很好,有些则恢复的不好呢?其实这和患者本身的发病程度也有一定的关系。兰州普瑞眼科医院专家指出,在白……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应如何护理

白内障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后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护理?注意什么呢?虽然已经接受了治疗,不过术后护理同样重要。详细>>

白内障术后是否会散光?白内障术后的护理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眼部疾病,它的出现如果得不到及时控制的话,致盲率是非常高的,因此一定要重视该病的治疗,并且术后要多加的注意不然……详细>>

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 术后恢复完美视力

2014年6月6日为第十九届全国爱眼日,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举办了关于防治白内障的讲座,白内障科主任陈伟蓉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郑丹莹……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