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新闻 > 讲座义诊 > 正文

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 术后恢复完美视力

2014-06-06 18:05:24    作者:付子颜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6月6日为第十九届全国爱眼日,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举办了关于防治白内障的讲座,白内障科主任陈伟蓉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郑丹莹教授、陈卉博士分别就《走近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经验分享》进行演讲。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从现场了解到,眼科中心为每一位前来听讲座的人发放了健康小册子和日常用的舒缓眼药水。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主任 陈伟蓉教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科 郑丹莹教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科 陈卉博士

患有白内障,可以根治的唯一有效方法就是进行手术治疗。现代白内障手术主要以下两种方式手术,分别为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飞秒激光特点有:脉冲宽度极短、瞬时功率极大、精密度极高、穿透性极强、损伤小等。

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4大优势

中山眼科中心在华南地区率先引进了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郑丹莹教授分析了这种手术有以下几大优势:

1、智能操作,微创高效;

2、精确安全“无”损伤;

3、手术适应范围广;

4、术后恢复完美视力。

消除白内障患者做飞秒激光手术的顾虑

很多都会担心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手术会痛、不安全,其实这些大可不必顾虑这些,因为做手术不痛!刚躺下没多久就做完了!没什么风险,术后反应很小!只要满足一定的身体条件都可以手术!千万不要等熟了再做,影响生活就可以做!做完手术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

飞秒激光早在09年就得到美国相关部门的认证,并在全球内被广大医生广泛应用。据统计,全球373台装机,超过120000台LenSx®激光白内障手术,全球超过1300名医生,58个国家常规使用LenSx®进行白内障手术。

陈卉博士分享了两位患者接受飞秒激光手术前后的视力对比:

病例一

患者,男,51岁,白内障os。

术前视力只能看到眼前手指的晃动,术后视力1.2。

病例二

患者,男,58岁,白内障os。

术前视力0.2 ,术后视力1.2。

从以上两病例中可以看出患者在手术后,视力都恢复到了1.2。

患者做完飞秒激光手术的感受:

A:感觉非常好,双眼视力很大提高,无痛;

B:感觉挺好的,视力提高了很多;

C:手术过程一点感觉都没有,不痛不胀,好像看电影一样。

在术后恢复方面,飞秒激光有着明显的不同,以前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后需要休息、再休息,而现在接受了飞秒激光手术后可以做一些运动,例如散步、做操、打太极等等。

中山眼科中心病人不断增加三原因

陈伟蓉教授在主持的间隙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被问及为何中山眼科中心的病人不断增加时表示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第一、眼科中心的知名度高,患者都知道这是全国最好的医院,所以全国各地的患者都会前来就医;第二、随着社会的发展,病人的健康意识在不断增强,察觉可能患病后会主动要求医生检查眼底;第三、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不断增加,所以患糖尿病眼病的人数不断增多,得糖尿病白内障的人也会增加。

视频地址: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 术后恢复完美视力

      陈卉: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经验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伟蓉
擅长疾病:
是国内最早开展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的医师之一,具有高超的白内障手术技巧,擅长各种白内障的诊断和治疗。尤... [详细]

(责任编辑:黄宏波 通讯员:魏春福 王永星 曾文蛟)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 飞秒激光

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有哪些后遗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引路的明灯。然而,近视就像一场散不开的大雾带给每个近视者无穷的困扰;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一劳永逸的解决近视的烦恼成为……详细>>

白内障术后多久恢复视力?

白内障手术治疗后多久能恢复视力呢?如果手术没有按时间恢复视力,患者就应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其他眼科疾病。详细>>

白内障术后视力恢复因人而异

为什么有些白内障患者手术后视力就恢复得很好,有些则恢复的不好呢?其实这和患者本身的发病程度也有一定的关系。兰州普瑞眼科医院专家指出,在白……详细>>

白内障手术的“飞秒”时代:更准、更快、更清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视觉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白内障患者已经不再满足于术后“看得见”这一基本的视力恢复,还要求“看得清”。最近,中……详细>>

白内障术后是否会散光?白内障术后的护理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眼部疾病,它的出现如果得不到及时控制的话,致盲率是非常高的,因此一定要重视该病的治疗,并且术后要多加的注意不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