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办公室养缸鱼能防干眼症

2013-02-25 08:36:07  来源:眼科在线    转载

        有不少的办公室人员长时间的在室内不走动,空气不流通,比较干燥缺水,又加上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眼睛得不到好的休息,就会易患干眼症,但据调查办公室养鱼能预防干眼症的发生。

  有不少更年期女性同时也是办公室职业女性,每天长久呆在空调房里、长时间面对电脑,干眼症就会更加厉害。为此,眼科专家表示,此类重点高危人群更应避免眼睛“缺水”。

  “尽管现在有不少含水量高、透氧程度高的隐形眼镜出现,但戴上隐形眼镜后的双眼始终还是不如不戴时那么滋润。而且,如果隐形眼镜选择和配戴不当,双眼还会出现缺氧。”专家认为,在办公室工作最好配戴框架眼镜。

  白领女性应该有意识地在工作中找空闲,给自己的双眼放假。“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出去走走,或者每工作一个小时,抽出10分钟闭目养神。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在办公桌上放一盆水生植物或者养一小缸金鱼,这样既可以保持身边环境的空气湿度,在眼睛疲劳的时候,还可以看看绿色植物或者鱼缸中游动的小鱼,放松双眼。”

  另外,职业女性们常用的眼霜、眼影、睫毛膏等美容产品,也会刺激眼结膜,使眼睛干涩。过度熬夜、频繁接触烟雾也是引起干眼症的一个重要原因,其实许多患者通过调节生活方式、不化浓妆等习惯也能有效改善干眼症症状。

  现在差不多明白了吧,所以抽出一点时间来放松一下你的眼睛吧,室内养金鱼可以预防干眼症的发生,摆一个你喜欢的小鱼缸放几条金鱼在里面吧,又美观又会保护你的眼睛,一举两得。

 <<<更多眼科疾病文章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养缸鱼能防干眼症

有不少的办公室人员长时间的在室内不走动,空气不流通,比较干燥缺水,又加上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眼睛得不到好的休息,就会易患干眼症,但据调查办……详细>>

办公室族6招防治干眼症

干眼症的症状常见的包括眼睛干干涩涩,容易疲倦,想睡,会痒,有异物感,痛灼热感,眼皮紧绷沉重,分泌物粘稠,怕风,畏光,对外界刺激很敏感,暂……详细>>

秋风起干眼症高发 办公室族6招防治干眼症

秋风一起,眼睛“吹出毛病”:眼睛干涩灼痒,容易疲劳,眼睛有胶丝状分泌物,怕风,畏光……这便是干眼症的典型症状。医师提醒,干眼症不能仅怪……详细>>

办公室白领如何预防干眼症

许多办公室白领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整天面对电脑,眼睛长期盯着电脑,得不到休息,很容易造成眼部疲劳以及干眼症的发生。那么,如何才能有效预……详细>>

坐办公室一族易干眼 干眼症有这些常见症状

不少都市白领可能经历过这种的感觉:当双眼持续“工作”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干涩、发红、发痒、烧灼等难受的情况,如果出现这一连串信号以后,表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