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正文

散光如何选择隐形眼镜

2013-01-15 21:45:06  来源:搜狐健康    转载

  提到近视,绝大多数人都能说的头头是道,说到散光,很多人则是一头雾水。更重要的是,在中国,绝大多数隐形眼镜配戴一族忽视对散光的矫正。调查显示,隐形眼镜配戴者中,有接近40%的人有散光,只有1%的人正确配戴了散光隐形眼镜。

  谢教授指出散光和近视是不同的概念,近视的主要表现为看近清楚看远模糊;而散光则是看远看近都不清楚。此外,不能用衡量近视的方法衡量散光,75度的近视是低度数的,如果不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常被忽略,而75度的散光则就可影响视物清晰度了,如果隐形眼镜配戴人群散光在75度及以上,就建议配戴专门订制的散光隐形眼镜。单纯采用折算成近视度数的方式来矫正散光,结果无法精准,未尽其所,无论怎么矫正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谢教授进一步指出,“散光如果不矫正,就容易感觉眼睛易疲劳、视力下降、长时间阅读后头疼以及夜视力差等症状。”

  专家呼吁隐形眼镜配戴一族,应定期到眼镜店或专业眼科医院进行验光检查。准确了解散光的程度,并根据验光的结果选择正确的隐形眼镜进行矫正。

  以下是常见的几种散光的症状:

  (1)无论看远看近,均感模糊,常有把眼睛半闭眯成缝隙,试图看得清晰。

  (2)视力下降:长期不矫正散光,散光还容易引起视力下降。

  (3)眼睛易疲劳及长时间阅读头疼;有散光而未正确矫正的人,眼睛会不断调节以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持续调节会导致眼部肌肉的紧张,时间久了眼睛就容易疲劳,或者,在阅读时间较长的时候感觉头疼。

  (4)夜间视力差。有散光的人常感觉夜晚视觉质量比白天差,特别是在光线比较刺眼的情况下。

<<<更多眼科疾病文章

<<<更多眼科知识文章

<<<更多隐形眼镜文章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形眼镜有散光的吗?

隐形眼镜有带散光的吗,很多人知道自己有散光之后都很害怕,其实散光和近视远视没有很大差别,都是不能将光线聚集在一点上,都可以通过佩戴隐形眼……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危害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呢?隐形眼镜是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矫正视力的方式,但是隐形眼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佩戴的,同时佩戴隐形眼镜也……详细>>

散光患者佩戴隐形眼镜需注意这些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隐形眼镜是现在很多人喜欢的一种矫正视力的产品,但是对于散光者来说,隐形眼镜的使用还是有……详细>>

散光患者配隐形眼镜时有哪些误区

 散光患者配隐形眼镜时有哪些误区?隐形眼镜已经成为很多患有不同程度屈光不正的患者必不可少的东西,但在大家佩戴隐形眼镜时是非常容易出现一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