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常见的白内障并发症有四种

2012-12-10 11:40:03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说到白内障很多人都会感到害怕,谁都不想患上这种疾病。其实除了对白内障本身的害怕外,人们也很担心白内障的并发症。眼睛是人体重要的部位,是不允许出任何问题的,而白内障及其并发症很可能会让人失明。那么白内障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眼科专家表示,白内障的并发症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就是以下四种,大家平时多注意一些:

  (1)对于白内障患者进行治疗的时候切口渗漏引起的浅前房多主张重新缝合切口;如果程度较轻,可通过加压包扎术眼,有时浅前房可以恢复。如果脉络膜脱离范围较大,脱离区后巩膜切开引流可加速眼压的恢复和脉络膜脱离复位;如脱离范围较小,无明显的切口渗漏,可加强抗炎,加压包扎数天后脱离多能逐渐消失。

  (2)白内障对于患者眼睛的角膜内皮损害是不可修复的,一旦发生了持续性角膜水肿,角膜光学性恢复有赖于部分穿透性角膜移植术;对于不便行角膜移植的患者,局部可通过高渗剂、配软性接触镜或去除病变区的上皮细胞层后用结膜瓣遮盖来缓解症状。

  (3)如果白内障患者前房积血严重立即进行前房冲洗。玻璃体积血少量时多能吸收,大量时应进行后段玻璃体切除术。

  (4)白内障术后一旦患有眼内炎,应立即抽吸房水及玻璃体进行细菌或真菌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用玻璃体切割器切除受累的玻璃体,并向玻璃体腔、静脉和球结膜下注射抗生素。术后青光眼的治疗应局部和全身进行降压处理的同时进行病因治疗。

  温馨提醒:其实白内障的并发症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不被白内障困扰也就不用害怕它的并发症了,不过这需要大家认真学习白内障的预防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浏览本站其他文章,相信您一定有收获,小编祝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手术并发症常见有四种 术后注意这些或可避免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不二之选,但是,术后护理不当却很容易导致并发症。一般来说,术中和术后都是白内障的高峰期,我们应该严加防范。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要小心并发症,这4种并发症要警惕!

我们人的身体就像一台精密的机器,在年轻时处于旺盛阶段,而随着时间流逝身体的各零件逐渐会出现老化角质其中也包括眼睛。看东西模糊、有黑影等,……详细>>

警惕!白内障术后引发的并发症

白内障术后可以改善许多老年白内障患者的视力模糊,但是也可能出现多个并发症,必须根据各个并发症的原因作对症处理。详细>>

四种常见白内障的病发原因

白内障的种类繁多,且不同种类的白内障有不同的病因,常见的白内障有先天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四种白内障的病发……详细>>

白内障是致盲第一疾病!白内障有哪些可怕的并发症

眼疾中白内障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其中以老年性白内障最为多见。如果治疗不及时就会引发其他疾病,要知道发生个疾病就很可怕了,要是还有并发症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