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流泪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青光眼角膜炎面神经炎倒睫前葡萄膜炎

引起泪液分泌过多的原因是什么

2012-08-22 09:55:14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引起泪液分泌过多的原因是什么?

  由于感情冲动、呕吐、咳嗽、打呵欠可出现泪液过多的现象。

  神经性反射:

  由于结膜或角膜方面受到化学性或物理性刺激,如灰尘样异物、刺激性气体、冷、热、强光等刺激都可引起神经反射性流泪。再如鼻腔,鼻窦、口腔粘膜各方面受到腐蚀性气体,机械性因素等刺激,都可以通过三叉神经引起反射性流泪。

  药物性反应:

  由于应用强烈的副交感神经兴奋剂如氨甲酰胆碱,新斯的明和有机磷农药等化学制剂引起药物性流泪反应。

  泪腺本身的病变:

  如泪腺囊肿、泪腺肿瘤及米利兹(Mkulicy)综合征的早期都有流泪现象,但泪腺炎时并不一定流泪。

  中枢性反射:

  过度精神兴奋,如癔病患者流泪多属此类,新生儿因尚未建立这种精神因素,出生后几个月哭时无泪,数月后哭时才流泪。

  症状性流泪:

  一些全身性疾病,如脊髓痨时结膜充血流泪(可能是面神经核上病变或三叉神经受刺激之故),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早期流泪也属于这类性质。

  一般情况下,除了不断拭除泪液令人讨厌以外,无不良反应。少数患者可并发结膜炎、睑缘炎以及下睑湿疹。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麦粒肿的原因是什么

麦粒肿又称睑腺炎,俗称针眼,是眼睑腺体组织由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化脓性炎症,最常见的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麦粒肿起病急,以睫毛根部……详细>>

眼角分泌物过多?可能是眼病征兆

正常人的眼分泌物主要来自泪腺、睑板腺、眼表细胞分泌的黏液及脱落的眼表上皮细胞等,大多为透明或白色,平常不易察觉。由于分泌物量少,并可及时……详细>>

治疗干眼症最根本的方法是什么?

要治疗该病,就要消除这些诱因,不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尽量少待在空调环境或者烟尘的环境中。泪液成分的替代治疗可以用血清替代,但是来源较少……详细>>

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电脑成青光眼重要诱因

在发达国家,约有50%的青光眼患者不知自己患有青光眼。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等发起的“青光眼认知调查”的数据显示,我国有73.5%的被调……详细>>

人工泪液使用要谨慎

而泪液分泌不足型多见于中老年人群,尤多见于绝经后妇女。另外,眼睛表面局部的一些疾病,如沙眼、慢性结膜炎长期不愈、反复发作,使分泌泪液或黏……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