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引起麦粒肿的原因是什么

2014-01-08 15:27:31      家庭医生在线

麦粒肿又称睑腺炎,俗称针眼,是眼睑腺体组织由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化脓性炎症,最常见的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麦粒肿起病急,以睫毛根部的局限性红肿和疼痛为特征,早期可有硬结并有压痛,数日后硬结软化,睫毛根部可看到黄白色脓头,可自行溃破排出脓液,红肿则迅速消退。病情较重的病人可出现全身发热,耳前淋巴结肿大。

麦粒肿是目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的一种疾病,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因此众多专家一致认为麦粒肿尽早治疗会有很不错的康复效果。对于引起麦粒肿的原因,很多人也是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那么什么是引起麦粒肿的原因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麦粒肿的原因:

导致麦粒肿原因不是很多,麦粒肿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内麦粒肿,还有一种是外麦粒肿,如果是外麦粒肿,那么就是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导致的麦粒肿;如果是内麦粒肿,那么就是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会出现麦粒肿,不过都是感染导致的,除了感染,也有可能和身体的因素有关系,因为麦粒肿可以自发形成,建议去看看医生,或者是去医院好好地检查一下,是不是还有因为其它的疾病有关系。不过,大体就以下几点原因:

睑腺位于眼睑深部,但开口于睑缘,细菌(主要是葡萄球菌)可由开口处进入睫毛根部的皮脂腺或眼睑深部的睑板腺而致急性化脓性炎症,形成麦粒肿。

健康人的眼睑有极强的防御能力,它能抵御外界细菌的侵袭,但是,当身体抵抗力减弱时(如营养不良、睡眠不足或患糖尿病等)容易发病。

患脸缘炎、沙眼、慢性结膜炎或过度用眼以及有近视、远视、散光等眼病时,没有及时配镜矫正,并眼睛疲劳时亦可引发麦粒肿。

不注意眼部卫生,用不干净的毛巾、手帕等擦眼,细菌侵入眼睑腺内,可直接引起麦粒肿。

以上就是关于“引起麦粒肿的原因是什么”的介绍,专家提醒,一旦被确诊为麦粒肿后就应该立刻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使用眼霜易患麦粒肿 麦粒肿是如何引起的

蒋小姐,今年30岁,是个非常讲究皮肤保养的人,常用的眼霜也很高档,不过,这几天,她的眼睛周围居然长出了麦粒肿。医生说,这可能和蒋小姐使……详细>>

患上麦粒肿挤不得 麦粒肿的症状是什么

麦粒肿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儿童和青少年是麦粒肿的高发人群。麦粒肿的发病率较高,日常生活中很多麦粒肿往往会试图通过“挤”的方法来治……详细>>

熬夜追剧容易患上麦粒肿 麦粒肿是如何引起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追剧,已经到了不分场合的地步,在办公室,晃动的公交地铁车厢里,甚至在家也是通宵达旦。但是,在享受精彩电视剧乐趣、感动……详细>>

麦粒肿是怎么引起的?这4个原因很常见!

麦粒肿春夏季比较高发,因为在春夏季各种细菌和过敏原比较活跃,在不注意的情况下病菌入侵就容易导致麦粒肿。说起麦粒肿,很多人会下意识想到眼睑……详细>>

儿童易得麦粒肿 探究其形成原因

麦粒肿,俗称“针眼”,是眼睑也就是眼皮最常见的急性炎症。儿童抵抗力低很容易受到各种病菌的侵扰,特别是在麦粒肿高发期,如经常用手揉眼,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