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鼻塞是着凉引起的?预防鼻塞治疗和预防的这几个误区

2023-08-19 09:18:15      

鼻塞症状作为目前能够引起鼻腔疾病的基本症状,能够是自身一系列的疾病导致的,生活中还是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措施预防的,但是很多患者在治疗鼻塞症状的时候存在着很多的误区,认为鼻塞就是感冒和着凉导致的。

鼻塞是着凉引起的?预防鼻塞治疗和预防的这几个误区。

1、感冒导致的鼻塞保暖就好

这种想法还是不全面的,一般因为感冒和着凉引起的鼻塞还是需要适度保暖,但是并不是保暖就能够彻底治愈的,而且还是可能其他原因引起的鼻塞通过保暖就无法实现治愈。

2、只是依靠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鼻塞还是能够治愈和预防鼻塞的有效手段的。但是也是不全面的。同时服用相关的消炎药物和镇痛药物确实能够有效缓解鼻塞症状,但是也需要生活习惯的搭配。

3、鼻塞和饮食关系不大

一般饮食的差异和结构的变化对于鼻塞还是产生很大的影响,生活中一般经常性的吃一些生冷食物、刺激食物或者辛辣食物还是有可能导致鼻塞的症状出现。

4、忽略生活环境的影响

在生活中一般生活环境能够导致鼻塞的,比如生活环境温度过度或者过度干燥会导致鼻塞症状,此外生活环境中存在着粉尘等颗粒也会引起过敏和鼻塞的症状。

5、鼻塞和运动及锻炼无关

很多患者都是自身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群,这群人认为鼻塞是着凉或者过敏引起的,和自身的抵抗力关系不大。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生活中需要适度进行体育锻炼进行增强身体素质和抵抗力,从而降低鼻塞的发生概率。

以上是鼻塞患者在临床上常见的预防和治疗的误区所在,生活中需要及时的摒弃这些误区,为更好的治疗鼻塞提供一些条件。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鼻塞的药物引起鼻炎?

预防药物性鼻炎,首先要做到合理使用鼻黏膜收缩剂。用麻黄素或滴鼻净时,一定要严格掌握适应证,并讲究用药方法。详细>>

了解鼻塞的原因 有效预防鼻塞

鼻塞就是鼻腔阻塞,可以导致病人没有办法用鼻子呼吸,病人必须要张口呼吸,那么使平常一些很简单的日常活动譬如说吃东西啦、喝水啦、讲话啦,或睡……详细>>

鼻塞见于这几种疾病 再不把鼻塞当回事就晚了

鼻塞是比较常见的现象,鼻塞有可能是鼻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鼻窦炎造成的,如果出现鼻塞的情况,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详细>>

鼻塞是病吗 快速治疗鼻塞有5个小偏方

鼻塞是什么原因?鼻塞几乎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出现鼻塞的时候,通常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烦躁不安,甚至影响到心情。那么鼻塞是什么原因?详细>>

感冒鼻塞怎么办?缓解鼻塞症状有妙招

天气渐热,很多家庭的空调机开始“辛勤工作”起来了。空调吹得多,感冒容易找上门。因吹空调引起的感冒鼻塞,也是非常常见的。鼻塞,是感冒的一大……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