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鼻子里面疼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鼻部疾病!

2022-07-04 11:21:00      

鼻子是唯一的嗅觉器官,在生活当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出现了鼻子里面疼痛的症状,则有可能会对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鼻子里面疼痛很有可能与多种疾病有关,如果不加以理会,疾病则会不断的发展,疼痛感也会变得越发明显。

鼻子里面疼可能与哪些疾病有关?

1、干燥性鼻炎

干燥性鼻炎可能会导致鼻子里面疼痛的症状,出现同时还会出现鼻内发干、鼻腔分泌物减少、灼热感,许多患者会因为这些不适症状而经常挖鼻孔,从而导致小量的鼻出血,但一般不会影响嗅觉。

2、鼻窦炎

鼻子里面疼也有可能是由于鼻窦炎引起的,鼻窦炎是呼吸道深处鼻窦区由于真菌感染引发的炎症,大多数患者还会同时伴随鼻塞、流黄鼻涕、头昏、头痛、嗅觉下降等症状,对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一般鼻窦炎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3、鼻腔恶性肿瘤

鼻腔恶性肿瘤一般继发于上颌窦和筛窦,原发者则大多发生在鼻腔外侧壁、鼻底以及鼻中隔,当鼻腔恶性肿瘤出现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鼻腔内疼痛的症状,此时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还没有发生转移的情况,则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4、鼻腔息肉

鼻腔息肉是由于鼻粘膜长时间受到炎症反应的刺激引起组织水肿导致的,如果鼻腔息肉比较小,而且只有一个,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症状,但如果鼻息肉的体积比较大或者数量比较多,则会使患者出现鼻塞、嗅觉减退、闭塞性鼻音以及鼻腔内疼痛的症状。

5、鼻内疖肿

鼻子里面疼也有可能是由于鼻腔内疖肿导致的,疖肿可能与细菌感染、空气或食物过敏、压力、不注意卫生、抵抗力差等因素有关,在疖肿形成的过程当中,往往会伴随剧烈的搏动性跳痛,而且这种疼痛大多会发生在鼻腔当中。

温馨提示

鼻子里面疼痛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而且由于鼻腔疾病引发的几率比较高,因此出现了鼻子里面疼痛的症状时,要及时接受相关的检查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同时还要注意天气变化,如果天气比较干燥,则要在室内放一台加湿器,与此同时还要多喝水,对缓解鼻子疼痛有一定的帮助,另外在使用杀虫气雾剂的时候,要注意通风。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里面疼的原因 鼻子里面疼

鼻子一按就疼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患癌了,还不快看看!

癌症是种十分可怕的疾病,而大家都知道癌症是会给身体造成疼痛情况的,所以身体上有任何的疼痛反应,人们就会惶恐不安,就会觉得是癌症找上自己了……详细>>

鼻子里发干疼怎么办

秋天比较干燥容易引起鼻子都干疼,甚至会有流血的现象,当鼻子出现干燥疼痛时千万不能用手抠。鼻子里发干疼痛,有可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也有可能……详细>>

鼻子总是不通气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种疾病有关

在日常生活中,鼻子不通气的情况屡有发生,比如感冒的时候,但如果不通气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服用感冒药之后没有得到缓解,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详细>>

鼻子两侧痛是怎么回事

鼻子两侧疼痛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比如说上火会引起鼻腔黏膜发生炎症,如果治愈不彻底的话,会引起鼻子两边的疼痛,鼻子两侧是鼻窦的位置,有可能……详细>>

秋天鼻子干燥是怎么回事吗? 鼻子干燥出血怎么办?

秋天气候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身体不舒服的情况,‌‌鼻子干燥出血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为什么在秋天比较干燥……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