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有时耳鸣算正常的吗?耳鸣的原因都有哪些

2021-08-15 15:35:53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就是突然有一种耳鸣的感觉,其实导致耳鸣的原因有很多,得弄清楚之后才能治疗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郑雅丽,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有时耳鸣算正常的吗?耳鸣的原因都有哪些?

偶尔耳鸣是正常的吗?

偶尔耳鸣属于正常现象,不必惊慌。生活中的过度劳累、睡眠障碍、声音刺激都会导致耳鸣现象,通常只需要适当的进行心理、身体调整就可以快速恢复正常;但是郑雅丽医生认为如果反复出现耳鸣现象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听力系统的检查,避免出现器质性病变,延误治疗的良机。

耳鸣的发病机制都有哪些?

耳鸣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迄今为止并没有明确的解释。通常认为是神经的异常放电,传输到大脑中枢的高频、低频信号无法进行识别导致的耳鸣。患者早期出现耳鸣需要进行测听,了解神经是否受损,提早进行手术、药物干预。

耳鸣产生的病因是什么?

耳鸣产生的病因有:1、劳累、失眠、情绪低落、心情焦虑;2、肾虚;3、中耳炎;4、突发性耳聋;5、听神经患有肿瘤;所以产生耳鸣现象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如果耳朵CT没有问题,通过调整生活状态就能很快恢复;如果患有其他疾病,则需要药物或手术干预治疗。

综上所述,如果只是偶尔的出现耳鸣的情况,则不需要过于放在心上,可以先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让其规律起来,看看耳鸣的症状有没有得到改善,要是还没有的话,就得抓紧时间到医院看了,毕竟耳鸣出现的频率不频繁,就算是有什么病的话肯定也不严重,及时治疗的话效果肯定会很明显的。

本文指导医生:
郑雅丽

郑雅丽

北京同仁医院 耳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耳显微外科、耳神经外科学。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小血管压迫神经导致耳鸣 耳鸣的原因都有哪些

耳鸣是一种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情况,如果是刚下飞机,比较敏感的人 就会有短暂的耳鸣,出现没有原因的耳鸣,可能就是我们的身体内部出现了问……详细>>

导致耳鸣的原因都有哪些

耳毒性药物原因:引起耳鸣的药物分为两类,一类药物仅引起耳鸣而不造成听力损失,原因是这类药物在中柢神经系统内影响了与神经递质有关的生物胺代……详细>>

耳鸣的发病机制都有哪些

耳鸣是一种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任何人的身体上的一种疾病。中医讲肾主水,在体为耳,肾虚就会听力不好,那么针对于这种疾病来讲造成这种疾病的根……详细>>

耳鸣的发作原因都有哪些

耳鸣的发作原因都有哪些?耳鸣是种常见的耳部疾病,对于患者的健康伤害非常大,特别是影响其平时的作息休息,那么耳鸣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了解了……详细>>

耳鸣的原因都有哪些?

很多朋友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耳朵嗡嗡响的情况,其实这大多是耳鸣所引起的。如果长期的耳鸣这对患者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话将会引起耳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