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正文

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哪些?慢性咽炎与喉癌的区别是什么?

2020-05-12 01:52:06      

慢性咽炎是由慢性感染所导致的常见弥漫性咽部病,绝大部分患者都表现为咽部粘膜炎症。此病多发生在成年群体,导致其病因以烟酒过度、长期接触粉尘或有害气体、频繁出现急性咽炎等为主。接下来我们有请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杨燕珍为我们讲解慢性咽炎的危害和癌变疑问。

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咽炎的危害是对人体有干呕、口干或者是多痰有异物感,会影响工作和学习、休息,长期的慢性炎症也会引起其它的病变。慢性咽炎复发一般要给患者做宣教,注意饮食、口腔卫生、病人感冒,减少上述因素就可以减少发作的情况,如果有问题要及时就医。

慢性咽炎癌变的前兆是什么?

慢性咽炎癌变的前兆是出现白斑。还有比如咽部还有分下咽部的地方,要用专业的喉镜看周围的情况,因为慢性咽炎有时候有异物感引起吞咽的障碍;病人老是觉得有吞东西吞不下异物感,不一定跟癌有关系,但是要提高警惕。

慢性咽炎与喉癌的区别是什么?

慢性咽炎与喉癌的区别:慢性咽炎和喉癌是两个概念,一个是慢性炎症,另外喉癌是属于恶性肿瘤;炎症就是属于慢性增生,病理检查细胞排列还是正常;但是喉癌是异常增生,看到癌细胞分裂;慢性咽炎和喉癌早期可能症状是差不多,所以不舒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早发现潜在问题。

综上所述,慢性咽炎是很有可能导致相关癌症的出现,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平时除了需要坚持服用药物外,还应该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早晚和饭后刷牙漱口,同时还应该减少烟酒、粉尘等异常刺激,这样能降低慢性咽炎的症状出现,减少对正常生活的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杨燕珍
擅长疾病:
耳显微、耳神经外科手术,以及耳相关疾病的诊疗,对耳聋、眩晕、面瘫、耳流液、耳鸣的诊治及儿童听力筛查和...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慢性咽炎怎么保养?慢性咽炎会癌变吗?

慢性咽喉炎属于目前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此病的发作人群多以成年人为主,而且由于现在环境污染加重,人们患有慢性咽喉炎的概率症逐年增高,所以……详细>>

慢性咽炎危害大 居室温度竟会影响慢性咽炎

无论是急性咽炎还是慢性咽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咽部炎症感染上可蔓延至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下面我们看看慢性咽炎的危害……详细>>

慢性咽炎需要做喉镜检查吗?慢性咽炎癌变的前兆有哪些

出现慢性咽炎之后会导致患者出现咽干痰多、咽痒等各种症状,而且讲话的时候还会出现声音沙哑等各种问题,因此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具体的检查,同时……详细>>

慢性咽炎的病因是什么?慢性咽炎咳嗽怎么治疗?

慢性咽炎指的是出现在咽黏膜、黏膜、淋巴组织等部位的慢性炎症,通常属于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这种疾病病程较为漫长,很难完全治愈,而且引……详细>>

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耳鼻喉科专家介绍:随着气温的变化,慢性咽炎患者逐渐增多。不少患者反映其小舌头红肿肥大,喉咙上像贴了一片树叶,咳之不出,咽之不下,每天都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