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流鼻血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轻松止血!

2019-09-03 07:52:38      

现在正处于秋季,天气比较干燥,所以我们的鼻腔内部也是比较干燥的,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样的话我们就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症状,一旦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就容易对身体有比较大的损害,日常生活中也有几个方法,可以快速的止血,需要多了解一下。

哪些方法可以轻松止血?

1、捏住两侧鼻翼

我们可以先把流血的一侧鼻翼逐渐向鼻梁推进,并且要坚持几分钟,这样就可以起到比较不错的止血效果。如果鼻子两侧都出血的话,那么我们就需要把鼻子两侧都捏住,等到鼻血止住之后,鼻孔里面会有比较多的凝血块,这时候我们不需要太着急,可以轻轻的拍打,并且揉鼻子,这样的话就可以防止再一次出血的情况了。

2、大蒜止血

首先我们可以剥两至三瓣大蒜,然后把它捣成蒜泥,把它敷在两只脚的脚心上面,最后我们可以把它用纱布包好,这样的话比雪就可以很好的止住了,我们不需要太过担心。

3、凉水清洗

在我们出现流鼻血的症状时,最为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用凉水拍我们的脑门,并且用凉水清洗鼻腔。首先我们可以准备一盆清水,如果情况不严重的话,只需要用凉水拍一拍我们的额头,就可以起到比较不错的止血效果,如果情况是比较严重的话,那么我们就需要用鼻子吸一些凉水。这个过程是较为难受的,但是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一般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彻底停止止血了。

4、局部压迫止血

我们可以用局部压迫的方法进行止血,用手夹住鼻子,大约压迫5~10分钟左右,这样的话就有比较不错的止血效果了。如果10分钟之后还没有停止的话,那么就说明还有可能是其他的一些疾病所引起的,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样的话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出现,一定要多加注意。

温馨提示

上火是容易引起流鼻血的情况的,所以平时最为有效的预防流鼻血的方法就是多喝一些白开水,这样的话就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一个较为湿润的状态,改善干燥的情况。平时也不要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橘子的食物都是容易上火的,平时应该少吃一些,可以多吃一些蔬菜,这样的话,对治疗流鼻血是有比较不错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血的止血方法 流鼻血的应对 流鼻血

流鼻血止血的误区有哪些? 教你正确的止血方法

生活中难免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当流鼻血时家长会直接让我们把头仰起来,其实就是一种错误的方法,非但不能止血,反而会让血液倒流进口腔里面,一……详细>>

冬季应该怎么预防流鼻血?流鼻血该怎么做?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容易让身体跟着发生一些问题,其中鼻腔的问题也也是比较常见的,如鼻炎、鼻子出血等,在冬季鼻子出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详细>>

天热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天热流鼻血怎么办?

夏季的温度持续的升高,许多人的身体难以忍受就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症状,比如说流鼻血。不过天热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小孩子,因此需要了……详细>>

流鼻血把头仰起是误区 专家支招教你5分钟止血

流鼻血了怎么办?最近,一些市民反映,自己没磕没碰,鼻子却总是出血。经医院检查,发现这些鼻出血患者中大部分都不是因为上火或鼻咽癌等严重疾病……详细>>

小孩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有的小孩子经常出现流鼻血的情况,流鼻血和天气干燥有很大的关系,还有一些孩子喜欢挖鼻孔,长期挖会伤害到鼻内的黏膜,从而导致流鼻血的情况。有……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