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流鼻血止血的误区有哪些? 教你正确的止血方法

2018-12-12 07:30:20      

生活中难免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当流鼻血时家长会直接让我们把头仰起来,其实就是一种错误的方法,非但不能止血,反而会让血液倒流进口腔里面,一定要走出流鼻血止血的误区。

流鼻血止血的误区有哪些?

1、流鼻血时头往后仰

流鼻血时人们会不自觉的把头往后仰,认为这样就能够把鼻子血往回流。把头仰起来会直接把血液流入到鼻腔里面,从而引起了鼻腔以及器官的不适感,严重的话会导致呼吸困难。

2、塞卫生纸

流鼻血时一部分人会直接把卫生纸堵在鼻子上,防止再次出血,这样会让黏膜二次受伤,血液凝固之后,拿掉卫生纸难免会再次出血。若是使用质量差的卫生纸可能会引起鼻子局部感染。如果出血量大需要填塞的话,要使用无菌的棉球。

3、常流鼻血是血液的问题

并不是所有鼻子流血是血液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在冬季空气干燥,导致鼻腔过于干燥而引起流鼻血。冬季偶尔少量的流鼻血,不用担心,若是频繁流血并且血量很大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查。

如何正确的止鼻血?

1、冷敷的方法

用毛巾把冰袋包起来敷在鼻子根、后颈部,反反复复的多次,这样有效的促进血管收缩,从而减少了流血现象。 

2、贴大蒜的方法

把三瓣大蒜洗干净捣烂成泥,涂抹在纱布上,涂抹在涌泉穴处。如果右鼻子出血的话敷右脚,反之亦然,特别适合于阴虚火旺以及血液不循环的患者。

3、塞鼻子的方法

肾上腺素和麻黄素能够有效的收缩血管,云南白药以及三七粉具有止血的功效。直接把无菌棉球蘸取少量的药物塞在鼻孔里面就能够立刻止鼻血。

4、举手的方法

把手直接举起来,举过头顶,左鼻子出血右手,反过来也是一样的,等鼻血止住之后再慢慢的把手放下。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以上止鼻血误区,到了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所以居住的环境一定要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要戒除使用手抠鼻孔的坏习惯,千万不能挑食以及偏食,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也会引起鼻子出血。另外当鼻腔粘膜比较干燥、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患上了鼻炎、鼻外伤、肿瘤等都会引起流鼻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血的正确止血方法 止血 流鼻血的

流鼻血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轻松止血!

现在正处于秋季,天气比较干燥,所以我们的鼻腔内部也是比较干燥的,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样的话我们就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症状,一旦出现流鼻血……详细>>

流鼻血把头仰起是误区 专家支招教你5分钟止血

流鼻血了怎么办?最近,一些市民反映,自己没磕没碰,鼻子却总是出血。经医院检查,发现这些鼻出血患者中大部分都不是因为上火或鼻咽癌等严重疾病……详细>>

天热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天热流鼻血怎么办?

夏季的温度持续的升高,许多人的身体难以忍受就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症状,比如说流鼻血。不过天热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小孩子,因此需要了……详细>>

冬季应该怎么预防流鼻血?流鼻血该怎么做?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容易让身体跟着发生一些问题,其中鼻腔的问题也也是比较常见的,如鼻炎、鼻子出血等,在冬季鼻子出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详细>>

鼻出血 如何快速止血的方法

鼻子出血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由于鼻子的病理作用,有的是全身疾病引起的。有的时候我们在生活中在工作中,瞬间鼻子出血,在毫无症状的情况下爆发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