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耳朵进水怎么办? 7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2018-11-12 09:24:48      

当大家在洗澡或者是洗头的时候,稍微不注意,就会把水灌进自己的耳朵里,相信大家应该碰到过这样的情况,那么当自己的耳朵进水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耳朵进水应该怎么办呢

1、棉签吸水

当有水进入耳朵时,大家可以立即用棉签吸出耳朵中的水分,但必须注意的是动作必须轻一些,不要太过于深入耳朵里面,否则很容易损伤耳道。

2、咀嚼口香糖

其实大家也可以使用嚼口香糖的方法,来解决耳朵进水的问题,这样耳朵就能产生气流和压力。一般来说,这种方法非常简单容易操作,如果周围没有其他东西可以解救这种情况,大家可以使用这种方法。

3、单脚进行跳跃

将进水耳朵的另一侧脚抬起,然后另一只脚就一直跳,把头偏向水的一侧,用腿支撑自己,原地跳几次,直到将水弄出来为止。

4、进行活动外耳道

可以将一只手拉扯耳朵,或者是手掌压迫耳屏,或反复进行张口的动作,移动颞下颌关节,可使外耳道皮肤不断上下左右运动或改变水障的稳定性和压力的稳定性,使水从外耳道流出。

5、侧卧朝下

当自己睡觉的时候,侧卧,为的就是把水空出来,具体的做法是,把进入水中的耳朵朝下,由于水的重力作用,耳朵里的水自然会流出来。

6、手压耳朵

将自己的手掌摊开,然后压进水的耳朵,并用手掌对耳朵形成的气压将水压出。

7、利用手掌进行吸水

将进水的耳朵向下倾斜,用同方向的手掌压住耳廓,屏住呼吸,随后迅速松开手掌,连续几次,水就会被吸出。

8、医用酒精

大家需要将耳朵中的水取出来,可以在洗澡结束的时候,往自己的耳道内滴入三到六滴的医用酒精,等上一段时间,水就会流出来了。

以上就是关于耳朵进水应该怎么办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看完整篇文章之后,对这一问题,也有所了解,所以大家平时的时候,要是耳朵进水,可以使用以上任一方法进行解决,但是要注意自己的力度,不要操作失误,损害自己的耳朵,当然大家在洗澡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能不进水就尽量不要进水,以免造成耳朵感染,患上疾病。

(责任编辑: )

耳朵进水了怎么办?教你5招正确处理!

在游泳或者洗澡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耳朵进水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不严重,但是有的时候会出现耳闷、听力下降、耳朵疼痛、耳鸣的情况,甚至还会……详细>>

游泳时耳朵进水怎么办? 这4个小秒招可以帮到你!

很多时候,我们在浴室洗澡或者道外游泳,戏水时,会一不小心让水溅进耳朵里,这个时候如果幸运的话,水会直接流出来,但不幸的是万一水进到耳朵内……详细>>

耳朵进水了要怎么办

耳内进水后会出现耳内闭闷,听力下降,头昏,十分不舒服,因此人们往往非常迫切想把水排出来。那么,到底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耳朵进水了怎么办?不注意处理分分钟惹上“中耳炎”

宝宝耳朵内进水可以用棉签轻轻的擦拭,父母给宝宝洗澡时避免水进入孩子的耳道内,否则容易造成中耳炎,给宝宝洗澡时可以用耳廓遮住宝宝的耳道,以……详细>>

耳朵进水后耳鸣

耳屎的学名叫“耵聍”,是外耳道的分泌物。它能使外耳道保持酸性的环境,和耳道壁上的耳毛一起,抵御外部细菌的侵袭。但在洗脸、洗澡或游泳时,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