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游泳时耳朵进水怎么办? 这4个小秒招可以帮到你!

2019-01-25 09:33:59      

很多时候,我们在浴室洗澡或者道外游泳,戏水时,会一不小心让水溅进耳朵里,这个时候如果幸运的话,水会直接流出来,但不幸的是万一水进到耳朵内,而且还塞住耳朵,这样就非常麻烦了,可能会让耳朵产生湿闷或者封闭的感觉,这个时候学会正确的处理方式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现在我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小妙招吧!

游泳时耳朵进水怎么办?这4个小秒招可以帮到你!

第一,单脚站立

有很多医生都有表示,如果耳朵进水了,可能会出现发炎的症状,它们所带来的不舒适感是很强烈的,所以水一旦进入耳朵,需要及时让它流出来,以防发生其他病变,在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单脚站立,这样会更容易让水流出来,千万不能随意的乱用手指或者棉花棒来将水清除,这些做法是不可取的。

第二,跳

可以将自己的头向一边侧然后开始摇摆,让水顺着方向流出来,一定要记住是让积水的那一边耳朵朝向我们的地面,然后用自己手指爪将耳朵的上缘向斜上方慢慢拉高,保持这样的动作就可以,最后再单脚站稳之后,用力的所站的地方多跳几次,采用震动这样的方式来将我们耳朵里的水震出来。

第三,侧躺发声

让我们的身体侧躺,然后让水从耳朵的一边流出来,这个必须将有sd水的那一边耳朵靠近地面,主要是为了让它更好的流出来。与此同时,嘴巴里还要发出一些啊呜啊呜的声音,让耳朵动起来,水更容易流出,等到我们将动作坚持那么一两分钟左右,自己感觉到舒适,就可以恢复正常。自然而然耳朵里面也就不会有水堆积了。

第四,提高我们耳朵的温度

因为水如果一旦在我们的耳里,它就会有表面张力,就会卡在里面,不易出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借用吹风机,将吹风机对准耳朵,使得水的表面张力减弱,就会更容易就出来。而且水可能也会随着吹风机的温度身高,而慢慢蒸发掉,从而没有水的堆积。

学会预防水流进耳朵,还要学会急救的措施,这样我们出门在外,才能够有更安全的保障,对此我们应该学会这些方式,或者在接触水之前戴上耳塞,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

耳朵进水怎么办? 7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当大家在洗澡或者是洗头的时候,稍微不注意,就会把水灌进自己的耳朵里,相信大家应该碰到过这样的情况,那么当自己的耳朵进水的时候,应该怎么办……详细>>

耳朵进水了怎么办?教你5招正确处理!

在游泳或者洗澡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耳朵进水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不严重,但是有的时候会出现耳闷、听力下降、耳朵疼痛、耳鸣的情况,甚至还会……详细>>

游泳时耳朵进水耳鸣 小心中耳炎

进入伏天以来,眼耳鼻咽喉、妇科疾病、皮肤病等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指出,这些疾病很大程度上都与游泳不当所致。详细>>

耳朵进水了要怎么办

耳内进水后会出现耳内闭闷,听力下降,头昏,十分不舒服,因此人们往往非常迫切想把水排出来。那么,到底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耳朵进水了怎么办?不注意处理分分钟惹上“中耳炎”

宝宝耳朵内进水可以用棉签轻轻的擦拭,父母给宝宝洗澡时避免水进入孩子的耳道内,否则容易造成中耳炎,给宝宝洗澡时可以用耳廓遮住宝宝的耳道,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