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这四种情况会让孩子听力下降 家长要注意!

2018-10-12 09:31:32      

孩子的听力对学习,生活有着重要的作用,但孩子的耳朵是比较脆弱的,如果平时保护不好,那么就会让听力出现下降情况,所以家长朋友们务必要保护好孩子的耳部,以免孩子耳部受损。

这四种情况会让孩子听力下降,家长要注意

1、总是在噪声环境下

孩子都比较喜欢鞭炮,但它的爆炸声音会让听力出现下降的情况,尤其是对孩子来说,它给孩子耳部造成的伤害就会更大一些,所以放鞭炮时不要让孩子站在近处,或者是鞭炮响起要把孩子的耳朵堵上。另外平时如果孩子不听话,也不要扇耳光,因为这也可能会造成孩子耳聋的,扇耳光的时候会有高压力产生,会震破鼓膜,让孩子的听力受到永久性的损伤,所以无论再怎么生气都不要打孩子耳光。

2、耳病没有得到治疗

慢性的化脓性的中耳炎或者是反复出现的中耳炎情况,应马上要医院进行诊察和治疗,这样能有效的控制住病情的发展,这对以后的听力影响也会少一点,如果情况比较严重,那么还需给孩子进行鼓膜修补手术,不然如果反复的感染,流脓就会让小骨遭到破坏和损伤,情况严重将诶孩子的听力造成影响。所以如果孩子有耳病,那么就要进行彻底的治疗。

3、游泳造成损伤

孩子在游泳玩水的时候务必要对耳朵进行好保护,因为如果耳朵进水,水没有及时的被倒出来,那么就会给耳部的内部造成感染,从而给听力造成损伤。所以在平时带孩子游泳时要戴好耳塞,如果水不小心进入到耳朵里面,那么就要及时的将耳朵里面的水倒出来。

4、耳毒性的药物

孩子生病了就要吃药,但有些药物对于体质比较敏感的孩子来说,会给耳朵的听神经造成突出的毒害作用,就算是医生给孩子注射药物时,家长也应时刻观察孩子的听力,查看是否有耳鸣或者是其他耳部异样情况,如果有就要马上停药,并及时就医,不然药物的毒性给耳部带来损伤,就会造成听力下降等情况。

以上几种情况会让孩子的听力出现下降情况,所以家长们在平时务必要注意,尤其是在吃药方面,不要什么药都随便给孩子吃,以免给孩子的耳部,给身体带来永久性的伤害。

(责任编辑: )

戴耳机伤害听力 听力下降要怎么应付

随着年龄增长,听力会逐渐退化。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你伤害耳朵、没有好好清洁或保护它们,听力随时都会丧失。可是你知道吗?戴耳机可严重毁……详细>>

戴耳机会听力下降吗?听力下降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耳朵作为聆听世界的媒介,若是受到伤害,对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全世界已有超过四亿的人出现了……详细>>

老年人怎么预防听力下降

老年人各方面的生理机能下降,视力下降,听力也下降,还有很多是外因导致的,那么预防老年人听力下降有何妙招呢?详细>>

听力下降耳鸣

上了年纪的人常感觉腰膝酸软,很多人因此怀疑自己是肾虚。其实,肾虚作为一个中医概念,分为很多种。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阳虚的症状……详细>>

听力突然下降要当心 六个因素要找出来

当代生活压力大,各种疾病缠绕在我们身边,最要命的就是“人未老,耳先聋”,导致耳聋的病因其实有很多,因此了解耳朵听力下降的原因,做好听力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