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发生有什么表现 治疗鼻炎四个方法可选择

2017-11-01 09:18:09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是一种非常之常见的鼻病,但是并没有引起很多人的重视,导致很多人觉得鼻炎治疗难,鼻炎是治不好的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1、慢性单纯性鼻炎症状:多由于感冒治疗不彻底引起,它主要症状是交替性鼻塞时轻时重,鼻腔分泌物增多。

2、慢性肥厚性鼻炎症状:主要是由于单纯性鼻炎发展而来的。鼻塞比较重,鼻腔的分泌物比较多比较粘稠。

3、急性鼻炎症状:俗称感冒,主要症状有鼻塞、打喷嚏、流鼻涕,有时伴有全身乏力、发热。

4、萎缩性鼻炎症状:头痛,咽喉干燥,这都是萎缩性鼻炎的症状。

5、过敏性鼻炎症状:过敏性鼻炎的鼻塞是呈间接性的,发作性的,鼻涕呈水样性的。打喷嚏比较多,有的人可能还有眼睛痒,耳朵痒,咽喉痒。

治疗鼻炎的方法

一、免疫疗法:又称脱敏疗法,用已找到的变应原制成脱敏浸液,以小量渐增的方法进行注射,使机体对变应原产生抵抗力。

二、降低鼻粘膜敏感性:对下鼻甲粘膜的冷冻疗法、激光、20%硝酸银烧灼等,皆可使鼻粘膜表面敏感性降低,达到控制症状的目的。

三、降低副交感神经兴奋性:翼管神经切断或岩浅大神经切断,均可使鼻内副交感神经兴奋性降低,产生一定的治疗作用。

四、手术疗法:因为构造上的异常而造成呼吸障害者,如鼻中膈弯曲、鼻甲肥厚,息肉等,需要手术治疗来改善症状,为辅助治疗的方法。

鼻炎患者饮食安排

1、适合吃一些干果类的食物。

2、饮食多样化。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萝卜等。

3、干燥性或萎缩性鼻炎,不宜吃辛辣、燥热食物,宜多吃水果、蔬菜、蜂蜜等。

4、虚证者不宜吃萝卜、宜吃山药等。实热证不宜吃羊肉、辣椒与饮酒等。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鼻炎的方法 鼻炎症状 鼻炎

冬季治疗与预防鼻炎的方法

现实生活中,要是患上鼻炎的话,鼻炎患者在心理上也是会有很多的担忧的,鼻炎患者也是很痛苦的,患上鼻炎的人数是越来越多的,尤其是进入今年从秋……详细>>

鼻炎治疗不及时会导致鼻窦炎 鼻炎有什么症状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那么,鼻炎和鼻窦炎有什么联系?鼻炎的症状有……详细>>

讲话有鼻音小心患上鼻炎 6个妙招预防鼻炎发生

提起鼻炎,大家应该都很熟悉,鼻炎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它对人们的生活还是有比较严重的干扰。所以,大家不能轻视它的治疗。并且大家一定要做到……详细>>

治疗鼻炎的四种方法介绍

鼻炎怎么办?如何治疗鼻炎?治疗鼻炎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为大家介绍四种治疗鼻炎的方法。详细>>

鼻炎为何发生 3个治疗鼻炎的偏方要知道

鼻炎是什么缘由致使的?首先专家指出:鼻炎是一种多见的鼻部问题,患有鼻炎要第一时间去医治,若延误医治或许医治不妥会致使鼻炎重复发生,加剧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