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是什么原因 防治耳鸣有3个简单小窍门

2017-06-30 14:36:05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下面我们看看耳鸣是什么原因?

耳鸣是什么原因

1、长期噪音刺激。长时间处于嘈杂的环境中生活与工作,会导致耳鸣或听力下降,若要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工作,一定要注意噪声防护,还有不要长时间戴耳机听歌。

2、经常精神紧张。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或者身体疲劳状态时就可能会出现耳鸣情况,还有可能导致耳鸣症状加重。

3、自身的一些疾病。耳源性疾病与非耳源性疾病都会引起耳鸣的病发,如内耳供血不足,耳朵受病毒感染,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

4、一些药物的刺激。患有耳鸣,在治疗其他疾病时,一定要告诉医生,因为有些药物会使你的的耳鸣症状加剧。

5、不良的生活习惯。酒精、咖啡因等都会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的影响更为严重,长期吸烟会导致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吸烟也会加剧耳鸣。

耳鸣中药4治疗偏方

1、取鲜芦根10克,通草10克,木通10克,水煎取汁当茶饮,直至痊愈。

2、取路路通15克,珍珠母(包)30克,水煎,代茶频饮。5天为一疗程。

3、取葛根、蝉蜕适量研成粉末,制成水丸,每次6克,每日3次。一个月为一疗程, 两个疗程即可见效。

4、取磁石30克,龙骨20克,牡蛎25克,每日一剂,水煎分两次服用。连用10天为一疗程,一般服1~2个疗程。

缓解耳鸣的食物

1、干姜

能温中散寒。治脾胃寒证,无论是外寒内侵之实寒证,还是脾胃阳气不足之虚寒证均可应用。耳鸣患者做菜时适当放一些,就可以起到治疗耳鸣的效果了。

2、鲢鱼

冬季养胃的好鱼,用于缓解胃痛,常用于脾胃虚弱的治疗。尤其适用于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3、胖头鱼

有暖胃、平喘的作用。体质虚弱的最好多吃胖头鱼的鱼头,暖胃的同时还能起到治疗耳鸣、头晕目眩的作用。

4、辣椒

吃辣椒能够促进食欲、增进消化,可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强。冬季常吃辣椒能够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潮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防治耳鸣3个简单小窍门

1、少吸烟:

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后,能促使小血管痉挛,血流变缓,血液粘滞度增加,从而使内耳供血不足,造成或加重耳鸣。

2、少饮酒:

饮酒过量也是耳鸣的病因。长期过量饮酒会影响B族维生素的吸收,使听神经受损而导致耳鸣。因此,耳鸣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尽量减少吸烟和饮酒。

3、免与噪声接触:

对已有耳鸣的患者,应避免与噪声接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防治窍门 耳鸣原因 耳鸣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耳鸣发病原因大盘点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当人们听觉功能发生紊乱,就容易形成耳鸣的现象,耳鸣危害范围波及了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随年龄的增长,因身体衰竭,听觉神……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原因有哪些

神经性耳鸣不同于普通耳鸣,耳鸣检测要排除掉中耳、外耳疾病导致的耳鸣,神经性耳鸣检测常查出有听力伤害,患者要谨慎对待。神经性耳鸣主要是由耳……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耳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耳朵对自身和外界的正常反应。一般耳鸣多是由于自身困乏、劳累所致。神经性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详细>>

经常加班出现耳鸣是什么原因? 头晕耳鸣是什么原因?

不少朋友在一蹲一起的时候出现头晕,或者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头晕、耳鸣、恶心、颤抖的状况,这让自己感觉非常难受,有的过一会就没事了,也有的人会……详细>>

耳鸣出现有四个因素 防治耳鸣给你几个小绝招

耳鸣应该如何缓解呢?大部分人都有遇到耳鸣的情况,未妥善处理耳鸣很有可能会影响听力,那么平时在生活中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耳鸣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