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早期的三大症状 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2017-06-07 15:44:27      家庭医生在线

流鼻血是大部分人都碰到过的事情,人们常把它当做是一件小事情,以为可能是上火或者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的。但专家提醒,生活中并不能小看流鼻血的问题,如果经常流鼻血了一定要小心,这很可能是鼻咽癌的警报。

鼻咽癌早期的三大症状

1、鼻部症状

通常情况下,患了鼻咽癌的患者,在早期时会出现鼻部涕血,不是擤出的鼻涕中带有血丝就是痰中混有血迹,特别是每天早起时第一口抽吸的鼻涕中带血,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除鼻出血外,鼻塞也是鼻咽癌的症状之一。

2、颈部肿块

鼻咽癌很小时,就可产生颈淋巴结转移,所以有颈部肿块,特别是耳后下方颈上部深处的肿块,应该检查鼻咽部,以排除鼻咽癌;耳部症状。由于鼻咽部两侧为咽鼓管的开口,鼻咽癌病人常首先表现为耳鸣、听力下降,有的表现为渗出性中耳炎,中耳腔内有积液。

3、眼疾的症状

当肿瘤向颅底方向发展时,还可以产生眼疾的症状,如眼球活动受限、眼球突出。脑神经的症状如头痛、恶心、呕吐、口眼歪斜,说明颅底肿瘤侵犯,标志肿瘤已到晚期。

引起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1、鼻部外伤:包括挫伤、切割伤、撕裂伤以及挖鼻损伤等等。

2、鼻中隔偏曲,干燥空气长期侵袭鼻中隔,易致粘膜血管破裂。鼻中隔各型偏曲、鼻中隔糜烂、溃疡或穿孔是出血之常见原因。

3、营养不良:维生素C、K、P及钙缺乏,均易鼻出血。

4、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压、血管硬化。

5、急性发热性传染病:如流感、出血热、麻疹、疟疾、传染性肝炎等。

6、慢性肝、肾病。肝硬化常引起凝血障碍,尿毒症易致小血管损伤,均易引起鼻出血。

7、年轻人流鼻血还与劳累、运动有关。

流鼻血可由鼻部疾病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致。可引起鼻子流血的鼻部疾病包括鼻部损伤、鼻中隔偏曲、鼻部炎症、比部肿瘤、鼻腔异物等,其中鼻部肿瘤的危害性最大,所以在出现鼻出血时,做好治疗措施和准确判断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血鼻咽癌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

常流鼻血要当心鼻咽癌 三招教你发现鼻咽癌

流鼻涕是感冒经常发生的一个症状,而常流鼻涕就有可能是鼻咽癌的症状了,所以一旦鼻咽部位有什么症状应该及时检查清楚,下面来看看鼻咽癌都可能有……详细>>

流鼻血或是鼻咽癌早期讯号 鼻咽癌如何区分

流鼻血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都不是那么重视,那么大家知道流鼻血其实极有可能是鼻咽癌的一个早期讯号吗?引起流鼻血的原因有哪……详细>>

鼻咽癌的早期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已经给多数的家庭带来不小的伤害,鼻咽癌疾病的出现患者要注意一些饮食的,鼻咽癌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一些饮食是调理,鼻咽癌患者合理是饮食对……详细>>

鼻炎会导致鼻咽癌吗?鼻咽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鼻咽癌也是常见的一种癌症,患上该病的人一般都是以中年人为主,但是也有不少的青少年患上该病,如今能导致生病的因素很多,我们应该积极的学会预……详细>>

鼻咽癌的发病原因 哪些原因易诱发鼻咽癌

癌症是相当严重的,这是很多疾病的统称,而鼻咽癌是癌症当中较多发的一种,日常生活中会有较多的因素诱发鼻咽癌的出现,希望朋友们可以深入的了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