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突然流鼻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4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2019-01-09 09:38:30      

鼻咽癌相对于其他常见的癌症种类,人们对它有一些陌生。鼻咽癌的早期治愈率很高,但是晚期需要借助化疗来进行治疗,而且治愈率非常低。并且也很容易误诊,是因为它特殊的生理结构造成的,因此了鼻咽癌早期的症状,对于我们的预防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

鼻咽癌有哪些早期的症状呢?

1、突然流鼻血

鼻咽癌的病灶多发生于鼻咽喉顶壁,这通常会有流鼻血的症状。但我们通常会忽视流鼻血的症状。我们会把流鼻血的原因归结为天气干燥或者上火,这就往往导致延误病情,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因此如果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并且流血不止的话,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排除鼻咽癌的可能。

2、耳朵疼痛

当病灶压迫到鼻咽神经时,会出现类似于中耳炎的症状。鼻咽癌患者会出现听力减退,耳鸣等症状,因此也会被常常误诊为中耳炎。如果出现了耳朵不适要及时就医。如果已经产生耳聋的迹象这就更应该去就医。因为这往往是癌症细胞扩散的结果。

3、鼻塞

鼻塞,尤其是单侧鼻塞是鼻癌最典型的一种症状。但是它和感冒中的鼻塞非常相似,往往会被误诊为感冒。所以我们在鼻塞尤其是单侧鼻塞出现的时候,一定要予以重视,尽早去医院的耳鼻咽喉科进行检查。

4、后颈部肿起,摸起来会有明显的肿块

在临床过程中,大约会有八成的患者在患鼻咽喉癌的时候,耳朵后侧颈部上方会出现肿起的现象。初开始的时候摸起来很小,后来会慢慢长大。鼻咽癌造成的后颈部肿块和淋巴结发炎有很强的相似性。临床中也常常把此误诊为淋巴结发炎,但是这是两种不同的病症,要注重予以区分。

鼻咽癌因为病情的复杂性很难确诊,也极易误诊成其他疾病。所以出现上述症状时更应该去医院检查,排除所有的可能性,尽早的发现病灶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鼻涕带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鼻咽癌的发病年龄大部分是在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其主要表现为:倒吸涕中带血,或擤出带血鼻涕,这是肿瘤表面破溃,从而引起的出血,……详细>>

预防鼻咽癌 从了解鼻咽癌早期症状开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鼻咽癌患者因病逝世,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鼻咽癌是不能治愈的吗,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的,只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经常流鼻血是鼻咽癌吗?鼻咽癌的6大典型症状要警惕!

鼻咽癌是发生在鼻咽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所有耳鼻喉科恶性肿瘤疾病中发病率最高。根据病变类型,该病症可分为结节性、溃疡型、黏膜下浸润型等,……详细>>

鼻咽癌最爱这四种人?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你了解吗?

鼻咽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生在中年人身上。鼻咽癌在早期会出现相关症状,所以是很容易判断的治疗的。不过,鼻咽癌在平时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头痛流鼻血罹患鼻咽癌 盘点鼻咽癌的症状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一名16岁的蔡姓少女长期头痛,又出现流鼻血,原先以为只是火气大,没想到,后来连视力也出现问题,甚至必须坐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