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鼾症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鼾眠

三类疾病可致打呼噜 打呼噜最好侧卧位睡觉

2016-12-09 08:25:5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医学上,打鼾称为“睡眠呼吸终止症候群”。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打鼾问题以男性较为严重,男与女的比例是“6比1”。另一方面,男性打鼾开始得较早,大约在20岁以后就有可能发生,女性较男性为迟,多数发生在40岁以后。

在医学理论上,打鼾是由于以下3种原因引起:

1、中枢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2、阻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3、混合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一般而言,大人以混合性症状所引起的最多,小孩则以阻塞性的问题最多。

医学界认为,打鼾也很可能因为身体上的其他病因造成。目前的医学研究报告显示,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打鼾的机率较高,体型较常人肥胖者也较容易出现打鼾的现象,另外如胸部有毛病,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患者都较常有打鼾的问题。

打鼾从中医理论讲是因为咽部有炎症引起的,鼾症康复汤有强效清毒消炎配方,能够迅速渗透病灶部位,全面杀灭并清除炎症,鼻咽部肌肉炎症消除,恢复弹性,呼吸通道就能正常的呼气、吸气,人的呼噜不打了,人的呼吸暂停综合症,就能彻底康复。

鼾症患者主要是由于受烟、酒、肥胖、内分泌、炎症、激素环境改变的刺激,导致鼻、咽喉部肌肉松弛、增大,挤压咽喉部气流通道,在呼吸气流的作用下形成打鼾。如果咽部结构将气道完全阻塞,气流完全无法进入肺部,此时就会出现呼吸暂停。

打呼噜该怎么预防?

1、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睡前禁止服用镇静、安眠药物,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

3、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我们的经验是减轻体重的5%—10%以上。

4、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5、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6、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预防 打呼噜病因 打呼噜

打呼噜也会遗传? 侧卧而眠治疗打呼噜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许就会听到鼾声如雷,严重的影响了别人的睡眠的同时也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莫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为何胖人容易打呼噜? 缓解打呼噜的小窍门

打呼噜是一种特别影响身边的人睡眠质量的事情。说起打呼噜,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太吵了没办法睡觉。可是你们有想过吗,为什么会打呼噜呢?详细>>

打呼噜危害生命 3种食物打呼噜患者必吃

睡觉打呼噜不是睡得好,很可能是得了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打呼噜有多可怕……详细>>

人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呢? 几个原因易致打呼噜

打呼噜睡的香?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正常情况下人们睡觉时不会打呼噜的,打呼噜是一种鼻部疾病,甚至有可能夺走人们的生命。那么,为什么人们……详细>>

打呼噜有遗传原因吗?喝豆浆适合防止打呼噜

很多人在睡觉时会打鼾,它不仅扰乱睡眠质量,还导致白天疲劳易怒,引发多种健康隐患。引起打鼾的因素有多种,其中就包括饮食。因此,从饮食方面做……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