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突发性的鼻出血是什么原因

2016-02-01 17:02: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鼻出血多为突发性,引发鼻出血的原因众多,患者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对于经常性的鼻出血情况需要及时查明原因,早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那么突发性的鼻出血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突发性鼻出血的原因可能有:

1、当患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腮腺炎等耳鼻喉科方面疾病时,会出现高热的症状,此时,鼻黏膜的血管会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而出现鼻出血。

2、轻微的外伤或宝宝用力挖鼻,会损伤鼻中隔的黏膜,导致鼻出血。

3、有些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白血病等,鼻出血常常是最早出现的症状。

4、鼻腔局部的炎症,如急慢性鼻炎、鼻窦炎等耳鼻喉科疾病,可使鼻黏膜血管扩张或溃烂,导致鼻出血。

5、由于维生素的缺乏也可导致鼻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发性鼻出血的原因有啥

突发性鼻出血的原因可能有:详细>>

鼻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鼻出血虽可发生在鼻腔的任何部位,但与血管的分布有密切关系。临床上可按鼻出血发生的部位分为上鼻出血、前鼻出血和后鼻出血3个易出血区。 详细>>

高血压性鼻出血是什么原因

鼻出血与高血压有关吗?高血压性的鼻出血是怎么回事呢?有很多患者朋友们经常问到这样的问题。很多朋友很难把鼻出血与高血压联系到一起。鼻出血看……详细>>

突发性耳鸣是什么原因

突发性耳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很多病号都会担心听力可以恢复吗?要怎么治疗呢?详细>>

鼻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应该怎么办

鼻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也正是它的常见让很多人在出现鼻子出血的时候没有重视,却不知道鼻出血虽然常见,但有时候它是在提示着身体出现问题,……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