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应该怎么办

2019-04-20 12:48:51      

鼻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也正是它的常见让很多人在出现鼻子出血的时候没有重视,却不知道鼻出血虽然常见,但有时候它是在提示着身体出现问题,所以大家对于鼻出血的一些原因要有所了解,在自己频繁出现鼻出血的时候要注意。

鼻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

一、内部鼻腔炎症

有一些人是因为鼻腔内存在着炎症导致鼻子内膜被刺激而出现鼻出血。

二、天气过于干燥

在天气过于干燥的时候就容易让鼻子过敏,这个时候鼻腔黏膜就容易处于充血的状态,就容易出现流鼻血现象。

三、身体上火

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人的身体容易出现火气旺盛,如果经常吃热性食物就容易导致身体火气堆积而引起咽喉疼痛、大便干结等现象,有些还会出现流鼻血。

四、血液疾病

当身体出现一些血液疾病的时候,如白血病等,就会因为凝血功能障碍额让鼻子经常出血。

五、有东西入侵

当鼻腔如果有异物入侵或者是鄙视过多的时候会让自己用手去抠鼻子,这个时候如果抠鼻子的力气过大就会导致鼻黏膜受损,也就容易出现出血。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副主任医师孙彤曾接受采访表示,鼻出血的部位是在鼻子后部,往往是由于鼻后侧静脉曲张症及在下鼻甲后方的鼻-鼻咽静脉丛破裂所致,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如果出现高血压也容易出现鼻出血的症状。此外,擤鼻涕的时候用力不当也可以导致鼻子出血。

鼻子出血该怎么办?

一、减缓出血

在出现鼻子出血的时候可以用食指和拇指捏紧鼻翼15分钟左右就可以止血,或者是用毛巾冷敷前额和后进来减缓出血现象。

二、使用加湿器

如果是经常因为天气过于干燥让鼻子经常出现出血的现象,可以在房间内使用加湿器,能够避免环境过于干燥,也能够让鼻黏膜湿润,进而有效减少出血的现象。

三、及时就医

如果频繁的出血并且在采取一些比较常用的方法外还经常出现出血的现象时,就要及时就医检查,有可能是一些血液疾病导致。

温馨提示,鼻子出血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如果频繁出现就说明身体出现一些问题,这时候要及时查明原因,在发现自己是因为疾病导致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不要单纯的认为鼻子出血是没有什么需要重视的,在鼻子出血的时候只要止血就可以,如果是偶尔的一次出现鼻子出血就不用过于在意,而如果频繁的出现时就要警惕。

本文指导医生:
孙彤
擅长疾病:
在慢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的诊断、手术及综合治疗、咽喉部疾病的内窥镜检查、手术及综合治疗、耳聋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出血的应对措施 鼻出血的原因 鼻出血

鼻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鼻出血虽可发生在鼻腔的任何部位,但与血管的分布有密切关系。临床上可按鼻出血发生的部位分为上鼻出血、前鼻出血和后鼻出血3个易出血区。 详细>>

突发性的鼻出血是什么原因

鼻出血多为突发性,引发鼻出血的原因众多,患者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对于经常性的鼻出血情况需要及时查明原因,早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那么突发性的……详细>>

高血压性鼻出血是什么原因

鼻出血与高血压有关吗?高血压性的鼻出血是怎么回事呢?有很多患者朋友们经常问到这样的问题。很多朋友很难把鼻出血与高血压联系到一起。鼻出血看……详细>>

春夏季节儿童鼻出血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流鼻血是很常见的一件事,特别是春季气候干燥风又多,所以很多人会流鼻血,比如一些儿童流鼻血也很多,在儿童发育的时候流鼻……详细>>

老年人鼻出血发病原因是什么

老年鼻出血占全部鼻出血的29%~50%,其特点是发病因险、并发症多,甚至可引起死亡。老年人鼻出血发病原因是什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