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孩子流鼻血怎么办

2016-02-01 16:53: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很多父母在孩子流鼻血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办,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冰敷鼻部。

冰敷鼻背部可以帮助血管收缩,快速止血。很多患者习惯去冰敷头部,头部和鼻部距离很远,冰敷头部并不能达到很好的作用。

二、让孩子坐在椅子上或坐在大人膝盖上,头微微前倾,并将棉花填入流血的鼻孔内。

当流血量大时采取此姿势,较不容易使血液倒流到喉部,避免孩子感到恶心而引起呕吐、甚至呛到,产生窒息的危险。

三、以手按压出血侧鼻翼上方约5分钟。

流鼻血常发生在鼻中隔(也就是鼻孔之间的隔板前端)。右侧鼻孔流血压右侧,左侧流血则压左侧,两边都流血就两边一起压,并且张开嘴巴,这样才不会有呼吸困难的问题。按压能使破裂的血管堵塞,并加速形成血块,进一步达到止血效果。

 温馨提示:广大患者朋友:鼻子出血的时候,一般五分钟之内便能够很好的去止血,但是如果患者出现五分钟之后还不能止血的情况下,就要及时到医院采取检查措施和治疗措施,看看是不是由于鼻部疾病而造成的,给予相对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热孩子流鼻血怎么办?

夏季炎热,孩子无缘无故就会流鼻血。天热孩子流鼻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夜里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有些孩子早上起来的时候鼻子针头上会有鼻血,很多妈妈都很担心,那么,孩子夜里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孩子经常流鼻血或是某些病导致的?

很多人都经历过流鼻血,我们常常会认为是体内热而导致的,但是如果小孩经常鼻出血有可能是某种疾病导致的,家长们要警惕些。详细>>

如何护理孩子流鼻血呢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让人出现很多不适感,尤其是孩子,其中,以鼻出血最为常见。据统计,约60%的人一生中都曾有过鼻出血史。详细>>

孩子流鼻血 家长不要太慌张

鼻出血在医学上叫鼻衄,是学龄前期和学龄期儿童最常见的病症之一。该病往往反复发作,经久难愈,而且容易引起继发性贫血,从而危害儿童的健康。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