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出现鼻出血如何进行诊断呢

2016-01-29 19:50:2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鼻出血,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也是出现之后对于健康有一定的影响的疾病,要是轻微的话,无需进行治疗,要是严重或是反复出现的话,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出现鼻出血如何进行诊断呢?

1、详细询问病史及出血情况:确认出血源于鼻腔或相邻组织,排除咯血和呕血。

2、确定出血部位:结合前鼻镜、鼻内镜及/或ct、mri检查,判断出现部位。

3、血液检测:血常规检查,对于出血量较大及怀疑为血液病的患者必不可少。对应用抗凝药物及怀疑凝血功能异常的患者,需要检查出凝血功能。

4、估计出血量:评估患者当前循环系统状况,有无出血性休克,必要时尚须与相关科室会诊。根据每次出血情况及发作次数、患者的血压、脉搏、一般情况及实验室检查来综合判断出血量。失血量达500ml时,可出现头昏、口渴、乏力、面色苍白等症状;失血量达500~1000ml时可出现出汗、血压下降、脉速而无力;若收缩压低于80mmhg,则提示血容量已损失约1/4。

总之,上述主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出现鼻出血的诊断方法,一般都是严重的时候,才需要积极的就医进行诊断和治疗的,建议要是诊断或是治疗的话,还是要到一些正规的医院去,这是可以杜绝反复的鼻出血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出血的诊断与治疗

鼻出血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可由鼻部疾病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致。那么要怎么诊断病因,如何进行治疗呢?详细>>

鼻出血的诊断与治疗是什么

鼻出血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可由鼻部疾病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致。那么要怎么诊断病因,如何进行治疗呢?详细>>

鼻出血有四种并发症 中医辩证如何治疗鼻出血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一些疾病,尤其是鼻出血这种病的出现,一担患上患者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好的治疗对患者是有好处的,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多音……详细>>

为何儿童容易出现鼻出血现象?

小儿鼻出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在天气干燥炎热的夏天更容易发生小儿鼻出血。而每个孩子都是家中的宝贝,小儿一旦鼻出血,家长都会担心不已,……详细>>

怎么防止儿童鼻出血 鼻出血注意4个禁忌

鼻子流血是很多年轻人或者小朋友出现过的症状,原因有可能是天气干燥,有可能是运动损伤,还有可能是鼻炎造成的。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防止儿童鼻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