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生活中应怎样预防鼻出血?

2016-01-29 17:00:5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在生活中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鼻出血的情况,作为家长父母都是很在意小孩出现鼻出血的情况,相信大家都是很关心怎样预防鼻出血的情况。大量鼻出血的话对人体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现在就让我给大家一起介绍下,在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鼻出血。

1、预防感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现在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如果孩子患了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腮腺炎等传染病,都会导致鼻黏膜的血管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而出血。因此,一旦孩子患上这些疾病应及时治疗。

2、涂油预防鼻出血:鼻出血需要预防,尤其在干燥的季节。可在孩子鼻腔干燥时用石蜡油、甘油滴鼻,或者用棉团蘸净水擦拭鼻腔。

3、经常莫名其妙的鼻出血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4、控制儿童的剧烈活动,避免鼻外伤。儿童鼻出血不排除一些鼻腔局部的炎症所致,如急慢性鼻炎、鼻窦炎,剧烈活动会使鼻黏膜血管扩张,或者导致鼻腔发痒孩子抠挖而出现鼻出血。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在鼻痒时不要抠挖。

5、饮食要注意。秋冬物燥,饮食一定要注意。孩子切勿多吃炸煎及肥腻的物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并注意多喝水或清凉饮料,补充水分,必要时可服用适量维生素C、A、B2。

我们只要在日常生活上做到以上五个方面,对预防鼻出血是很有帮助的,如果出现鼻出血的情况,首先要保持镇静,可自行止血,如依旧鼻出血的话,建议尽快去医生做想应该的检查,排查病因,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应怎样预防鼻出血

对于鼻出血这个日常生活中我们常见的症状之一,应该要做的事情是采取措施预防鼻出血,而不是在疾病来临之际才想到去治疗,尽管这样的小病很容易治……详细>>

怎样预防鼻出血?

如何预防鼻出血,预防鼻出血我们该怎么做?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生活中应对鼻出血的小妙招

我们经常会遇到鼻出血的情况,有些是因为疾病造成的,还有一部分患者是因为生活习惯导致的,生活中遇到鼻出血的情况,我们应该怎样处理呢?详细>>

孕妇怎样预防鼻出血

鼻出血是怀孕期间经常碰到的事,孕妇要注意预防鼻出血,那么,孕妇要如何预防鼻出血呢?详细>>

春季,怎样预防孩子鼻出血?

春季随着气温的增高,空气湿度降低,加上春季风大,人们的鼻腔较以往干燥。而儿童鼻腔内毛细血管多,气温一高,血管易扩张。儿童如有挖鼻孔的习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