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长期耳鸣能引起脑鸣吗

2016-01-16 21:21: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长期耳鸣能引起脑鸣吗?耳鸣在我们生活中可能比较常见,那对于脑鸣呢?这可能了解的人就不是很多了,对于那些长期耳鸣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的,比较担心长期耳鸣能引起脑鸣吗?那造成脑鸣的原因有哪些,会会出现哪些症状,下面就来看看小编对此具体的介绍吧!

长期耳鸣能引起脑鸣吗?引起脑鸣耳鸣的原因复杂,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等都能引起耳鸣。

二、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三、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

四、另外,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五、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长期耳鸣能引起脑鸣吗?脑鸣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人,以40~70岁的中老年人居多,女性多于男性。患者自觉脑内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如流水声、嗡嗡声、鸟鸣声、虫鸣声等,可时响时停,或持续不止,使人烦躁不安,坐卧不宁,常伴耳鸣、腰膝酸软、目眩,并且还可伴有头晕、记忆力下降等症状。

脑鸣一旦出现应及时治疗。药物治疗,如扩血管、营养神经类药物,卡马西平等抗惊厥类药物,利多卡因及安定类药物,以及六味地黄丸等;小脑电刺激治疗;心理学治疗,加用抗焦虑药、抗抑郁药;耳部按摩,如传统的按摩方法鸣天鼓:双手掌按住耳部,拇指置于脑后,其他四指敲打后脑勺;高压氧治疗等综合治疗。

长期耳鸣能引起脑鸣吗?从以上对于造成脑鸣的原因看出,并没有提到长期的耳鸣会导致脑鸣,但是对于耳鸣我们同样不能忽视,如果长期的不治疗,那也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等,因此希望长期耳鸣的患者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哪里治疗耳鸣脑鸣

按摩哪里治疗耳鸣脑鸣,小编有时候就有这样的现象,跟朋友逛街的时候有时候耳朵里嗡嗡的想飞机经过的声音,有时候想蝉鸣的声音,咨询过医生后才知……详细>>

长期耳鸣是什么引起的

长期耳鸣是什么引起的,耳鸣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它不是一种疾病。耳鸣往往是主观的感觉,没有任何外界的相应的声源或电刺激在耳朵或由主观耳鸣……详细>>

怎么样区分耳鸣和脑鸣呢?

耳鸣患者会经常产生异常的声音,长期耳鸣也是耳聋的征兆。不了解耳鸣的人常常把耳鸣和脑鸣混淆,并且采取了错误的处理方法,这样就耽误了疾病的治……详细>>

长期耳鸣会导致失聪

可能是因为心理压力大和睡眠不好所致。长期耳鸣,如果感觉到已经影响到听力和正常生活,那么你应该做听力检查,避免更严重的后果。长期耳鸣会导致……详细>>

长期耳鸣怎么回事

长期耳鸣怎么回事,耳鸣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有些患者会出现耳鸣常常幻想,心理的影响不容忽视。因为在一些不确定的情况下,耳鸣会危及到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